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朋友帶貓家訪 影寫真 煮海鮮大餐

朋友帶貓家訪 影寫真 煮海鮮大餐


朋友最近養了一隻小貓, 想和它影寫真, 到我的家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新裝修及比較少雜物。


朋友背包揹它來, 也蠻方便, 貓貓來到時有點驚, 常捐在枱底, 躲在廚房, 又會避開我們。

但到了熟悉環境之後,便變得自如,可以餵吃零食,我們在廚房煮食,它又會在腳底,很是溫馨。

剛沖完涼的貓貓,好白雪雪好可愛,好襯我家的顏色呢。











我們今晚主要在一間FB網店「流浮山細記」買海鮮,再自己去街市買點補充就可以。

$150買了兩隻膏蟹,包開,都有好多膏呢。



流浮山細記則幫襯了這個餐,送到去樓下。



今天陣容豐富,要煮的東西很多。

特大沙白蜆1斤半

朋友跟食譜煮,辣炒蜆,味道比較濃。



本地龍蝦2隻,媽呀,來到時十分生猛,會動的,我們完全被嚇倒。
想說要放尿,筷子一篤落去的一剎,它掙扎彈開,很死怖。
(明明應該它覺得比較恐怖吧)
這樣子十分殘忍,少入廚的我們更是不慣,唯有準備一盤冰水浸它,將它凍暈。
果然不動了,但放尿不成功,朋友說要生猛時放才可。
然後要將它斬件,它的殼十分硬,特別是頭部,我們花了很多力氣才斬好。





朋友煮的牛油芝士龍蝦,即席上網YOUTUBE跟煮,結果熟了一點。
有了經驗,下次再調節吧。
網購海鮮不包劏蟹和龍蝦,我還是prefer 街市買,不想再落手了。




我仍然負責煮炒蟹,人生第三次,有煮得比較好了。
起碼是熟的。

煮法參考:




成品如下,加了點粉絲索汁,因為元貝用一包粉絲就太多。
其實今晚的蔥量不太夠,因在街市忘了買蔥,在超市買的又很少。
所以薑蔥炒蟹欠了點蔥味。
不過今次的蟹好新鮮,是活的,不像上次買了死蟹。
所以肉質鮮味,也很好吃。


蒜蓉粉絲蒸北海道元貝
吸收上次經驗,怕蒸完粉絲還硬, 於是先用熱水浸, 果然今次不硬了。
但蒸4分鐘, 還是覺得有點熟, 下次蒸的時間可以少一點。



朋友整的杞子清雞湯潺菜, 潺菜是夏天當造的菜, 但我好少食, 這樣煮也不錯。




貓貓也開餐了,一個罐罐食唔晒,要帶走。
整天沒去大小便也沒有瀨,勁。



最後的甜品是8424,揀了個綠色"丁",這個也熟得剛好,很清甜有冰糖的感覺。



今天的海鮮大餐煮和洗好大陣仗,切蒜蓉都切了好久,還好大家一起合力去做,比較有樂趣。
覺得以前媽媽好勁,一人煮幾人份,一個人做晒,我總想有朋友或另一半幫忙,如果自己的話,煮1-2個菜已是極限。

在家煮飯仔抗疫,也是一種樂趣,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