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小曼谷 - 動人的小情歌

1.9.15 (二)

忽然想吃泰國菜, 約了友人去泰菜大本營九龍城, 她放工來也方便, 之前聽朋友說小曼谷海鮮燒烤屋吃泰菜不錯, 就來試試。

餐廳在太子道西, 門口很大, 還有個大公仔, 好易找!

讚好送甜品, 咁簡單當然要埋佢啦!

小曼谷推介是海鮮多, 大頭蝦、象拔蚌、鮑魚、膏蟹等。

餐廳的座位不迫, 坐得幾舒服。


menu簡單清晰, 有些項目註明是熱賣或推介。

facebook打咭送的椰汁糕, 十分好吃, 濃濃的椰汁香, 裡面的西米軟綿綿的, 混合了芋頭和粟米, 口感味道豐富。

椰青$36

去吃泰菜我最愛喝椰青, 天然, 清甜!
椰青水涼涼地, 很能消暑和解辣, 而椰肉很柔軟, 好易括出來吃, 完全不浪費。

牛油蒜蓉燒蟶子皇三隻$148

拌著蟶子燒的料有香葱、蒜蓉及比較少見的魚乾仔。
蟶子皇比我認識的較細隻, 而且它不是一整隻的, 一隻中是分開幾部分, 味道亦較淡, 未夠鮮味, 而且送上來時不熱, 扣分呢。

泰皇咖喱炒海鮮 $198
有大蝦、大蜆、青口、一些鮮魷,配料有洋蔥、青椒等。

吃完蟶子後, 還擔心這個炒海鮮是否都不行, 可幸的, 這碟海鮮都很新鮮, 很有水準!
最喜歡的是大蝦, 大大隻兼且肉質彈牙, 有蝦味! 大蜆煮得不過老, 仍然很嫩滑多汁! 平常我不太愛青口, 總有些青草味似的, 而這裡的沒有, 就和大蜆的質感差不多! 魷魚散落在碟中, 應該是雪藏貨, 雖然煮得不靭, 但味道上是這碟海鮮中較遜色的。

咖喱汁料方面, 令我們蠻驚喜的, 一上菜已聞到好香, 汁料香軟綿滑順口, 富有椰香味, 一點都不辣, 很適合我們! 這碟海鮮幾抵食!

最欣賞的大蝦特寫, 肉質看見也知新鮮的了!

明爐香檸汁蒸桂花魚$208

平常泰菜館的明爐蒸的魚多是烏頭, 我本身不太愛烏頭, 覺得很有魚腥味, 而桂花則是平時也有蒸來吃的魚, 愛它少骨得來不魚味, 魚肉又滑。

魚上來時侍應會點著爐底的火, 微微座熱魚, 又不會太滾, 所以湯汁都還在, 汁料很重青檸和蒜味, 雖然頗辣, 但很泰式風情, 感覺自己好像已飛到泰國了, 辣得過癮, 忍不住接著吃著嫩滑的魚肉, 連著湯汁灌下去。

在我們吃完了, 準備走之際, 見到有個男生準備在台表演, 自彈自唱, 喜歡聽live歌的我們, 當然留步聽聽吧。這裡的音響聲很靚, 歌者聲音很磁性, 唱的歌有英文歌、國語、廣東話都有, 全都耳熟能詳的情歌, 最喜歡的是他唱了eason的新歌"無條件", 好好聽!

而且, 歌者都好nice, 見到我拍照後, 有時對著我笑和唱歌(花痴mode中), 因為餐廳大部分人也自已在聊天和吃東西, 而我們是已經吃完, 專心聽他唱歌, 所以他也比較留意吧, 我走的時候, 更和我bye bye, 冧死人啦! 有才華的男人真吸引!

初頭我們問侍應唱歌的事, 原來每晚九點左右都有歌聽, 除了星期日(好像是), 好搞笑的, 我們問唱的是什麼歌, 是不是泰文, 侍應說不知他唱的是什麼歌, 有英文、廣東話等, 就是沒有泰文!
後來主動給了一本資料給我們看, 表演者是Marvin Poon, 有豐富經驗和資歷。

有私人唱歌訓練班 $1800/4堂

8月份逢星期二唱容祖兒歌

門口有直播和有音樂同步播放

說真的, 我幾喜歡Marvin唱的歌, 很動人很好聽, 可惜環境很光很嘈, 和他的歌不太夾, 有點浪費掉, 如果可以在酒吧, 暗暗地靜靜地, 聽著他的歌, 和朋友喝杯酒聊聊天, 這樣就很完美了!

雖然想繼續聽多會, 但吃完東西坐著不太好意思, 而餐廳九點多也滿座, 我們就只好離去, 有機會再來聽歌吃東西吧! 今晚的咖喱炒海鮮和桂花魚都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