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Polyvision - 全面眼科視光檢查

本來有五六百度近視,十幾年前做過激光矯視,一直相安無事,視力清晰,但最近覺得兩眼看的東西不平衡,到大型眼鏡連鎖店檢查說有近視百多度,跟朋友談起,原來有些人會去做全面眼科視光檢查,甚至有些人每年做,而我從來沒做過,於是預約去做,網上找到Polyvision有幾間分店,如果星期六下午及星期日,要約兩三個月才約到,我約星期六上午就一個月內約到,檢查大約做一小時。

來到荃灣分店,首先由職員作簡單檢查,有一部像眼鏡店的機械,及看圖試色盲,再等視光師,大約等20分鐘,之後入房像配眼鏡的看不同的字讀出來,又配上不同鏡片,每隻眼去試,再滴放大瞳孔眼藥水,大約等15分鐘生效,等待期間出去用機驗眼壓,視光師再在黑暗中照我的眼不同角度看,視光師最後講解原來我有遠視不是近視,近和遠的東西也會模糊,一隻眼175度另一隻眼50度,以前可能也有但眼睛自行調節都看到,現在調節力弱了所以看東西會辛苦, 點,可以考慮配眼鏡,如果不配也不會有壞影響,不會越來越深,只是看東西會累,另有一張圖片看眼底斑點,狀況正常,如曬太陽、食油膩野多,食煙,斑點會增加。我問曾矯視是否可再矯,她說要問醫生,另問矯視後是否可戴隱形眼鏡,她說要試是否有不舒服,但可能令眼更乾,我曾想戴有色con也沒戴過,美圖秀秀太強,連color con都不用戴,算了。




另外說我眼爆拆太乾,建議我買人工淚水滴眼,一日四次,推介兩個牌子,萬寧和藥房也有售,滴著幾舒服,不像其他眼藥水那麼刺激。


在藥房買$70 systane ultra適然,開封後一個月內要用完。




大約等10分鐘才可拿報告和付錢,有另一職員來跟我簡單說報告,有個幾奇怪的問題是問我本人驗或是我的小朋友驗,我覺得這問題好突兀,尤其對單身女士來說,不知所以然。她也只是簡單講兩眼度數,原本指著報告說,我說我看不到,她就直接說,叫我上班留意是否會眼太累,如果是可以考慮配眼鏡上班用。


驗完後一星期,上班看電腦及文件等不特別累,反而近距離看手機whatsapp如有比較多的字,就較辛苦,仍在考慮是否配眼鏡備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