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

行山 - 赤柱 犀牛石 完成未了願

22.10.2022 (六)


路線:赤柱斜炮頂➡犀牛石➡赤柱軍人墳場➡馬坑公園➡舂坎角炮台

距離:7.3 km

時間:4小時(犀牛石大量拍照) 

上升高度: 100米

難度:

集合時間: 12:00 中環


搭車到中環時,看到了很美的雲,拍了下來。



因為赤柱沒什麼好吃,準時12時來到中環,朋友遲了一點來。


喜歡吃poke因為吃到不同材料組成一起,感覺豐富又健康。


在中環搭巴士入赤柱,再搭14號巴士去赤柱炮台總站下車,大約2點半開始起行,在軍營邊有一入口可上去,雖然有圍欄但可越過它。大約攀上10分鐘就到標高柱。


穿過這邊往犀牛石


沿途經過一些沙石小斜坡,和密集的叢林,穿行山鞋比較好。



大約半小時就來到犀牛石,今天人不太多,都6不用怎麼輪候拍照位置。

其實今次並不是第一次來,三年前曾來過一次,也曾爬上犀牛上影相,不過因為同行的人後來消失了,相片在他的電話中,我就是total loss了。

所以想再來一次,拍回我該有的相片。

我都不記得了,原來上犀牛並不簡單,因為攀上的位置很高,一定要借助另一個人幫手,我也忘了那次是怎上去的,這次是朋友抬我上去的。

上到去就不會太難行,踏腳點也蠻穩妥的。


附近有很像豬的石(左邊那隻),但沒有走過去拍,有點危險。


回程走回巴士總站,發覺等一班車好久,我們就直接走了,行出赤柱。

經過赤柱軍人墳場,記得那是當年影少女人像的一熱點,這裡雖是墳場,但感覺好平靜優美。



經過赤柱聖士堤反書院,驚嘆學校可以這麼美。


美利樓後面經過赤柱馬坑公園,往舂坎角度一直走。




大約5半來到舂坎角炮台,時間已不多,在夕陽餘輝下拍了少許照,見到有兩對新人在拍照,炮台位置都被長時間佔用了。








之後要行一段沉悶的路大約20分鐘才到巴士站,因為追趕巴士後段用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