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第一次單車炒車 突如其來的意外

2021.5.2


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由上水踏單車計劃到馬鞍山來回。
但在大埔近海濱公園發生意外,在平坦的單車徑上,我如常少許加速超車,加上輕微內彎,卻在和前車並排時失控。

踩單車很多年了,由細踩到大,我對自己單車技術有信心,總能操控自如,踩馬路在大車旁也不怕,記憶中除了小時候,都沒有炒過車。

在單車跣低的這一刻,無助的感覺從未經歷過,在電光火石之間,只有眼巴巴看著自己和單車一齊跌下,我跌倒的方向是往左邊,小朋友在踩單車,也被我連累,然後後面還有一架小朋友單車,正撞向我頭,當時我跌下後只感到少許碰撞感,之後發覺頭盔凹了少許,真是好好彩,我多數沒戴頭盔,這次頭盔救了我。


起身後發覺左膝很痛,幸好旁邊小朋友無事,我提議去海濱公園看有沒有急救,忍痛踩一小段到公園後坐下,由朋友找急救,找了一輪,原來它的救護站只有急救用品而沒有急救人,我上網找到單車急救隊,但剛好六點收工,又花了些時間,最後打消防救護電話,終於得到幫助了。

那邊箱一邊接電話,聽到地點後已出車,再慢慢問我有沒有covid-19等接觸,救護員很快就到,幫我洗傷手和包紥,我受傷的地方有手指、手踭、手掌、膝頭,手掌和膝可能有沙石,救護員洗得用力,我痛到喊和震。

終於包紥完,我不去醫院,就這樣完結了,交這麼多年稅,算是享受了extra的一點點服務吧。

褲子壯烈犧牲了


手掌看上去不嚴重,但洗口傷很痛。
神奇地,它康復得超快,大約兩三天後忽然埋口不用洗傷口。


多好的風景,可惜我受傷了,只能棄賽,有機會再續未了願。




當天晚上開始,為了不沾濕膝頭,要坐在企缸地下洗澡,持續了兩星期。
最初幾天最不方便,因為左右手都有傷,第一天真的洗得很不乾淨,頭髮也抹不到,第二天開始想到用防水手套,就好好多。

而第一晚睡覺,也睡得很差,因為腳扎得太緊,很不舒服。
第二天是星期日,下午找來找去很不容易找到一間醫療卡醫生洗傷口。
醫生好像不想洗,說自己洗就得,就到力無咁痛。而且他不太熟手,原來洗傷口要自付費用,加上醫生費自付費,共$270。

初段傷口很黏紗布,所以自己要除開是很痛苦的,給醫生做好像比較好,而且救護員說我膝傷口大,怕發炎,讓醫生檢查一下,洗一洗也比較放心。




頭幾天每晚洗傷口都很痛苦
醫生說不要用防水紗布,要透氣和吸水,才比較容易復原。




除了外傷之外,原來由膝頭至小腿都大幅瘀了。





炒過一次車,真的是有點陰影,無緣無故在平地單車徑也可以自己滑倒,真的很沒安全感。
不過因為喜歡單車,我想沒那麼容易放棄吧,最多每次都戴頭盔,也買護膝試用吧,也注意車速,特別下斜時不敢那麼快,雖然我不是下斜時跌,但想像到如高速跌的話,後果會嚴重很多,有機會無命不能輕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