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告別工作14年的公司.......

畢業後,就誤打誤撞踏入了物業管理行業,一份工作,由少女時代開始,不經不覺間做了十四年,經歷了很多很多....

以前做細,只是被客和鎖事纏擾多,沒什麼壓力,幾乎都準時放工,放工後也不用理公事,每年開開心心旅行幾次,那時搵得少,但是生活簡單快樂。

然後升職和改變崗位,24小時都會EMAIL彈出睇住有沒有投訴,主席會在晚飯時候打來討論公事或突發事,晚上要突發回覆VIP客人及處理公事,所有同事做錯事、又或者無人做錯事只是一些難以避免的問題發生了,也是我的錯。

壓力大到我有接近抑鬱的感覺,放工想著工作沒法放開,沒胃口吃東西,人呆了,放假和朋友出遊也沒心機,總是不開心,放假在家也是呆,失焦,什麼都不想做。幾個月後更發現鬼剃頭。

因為工作的處境不適合我繼續待下去,繼續下去也只會越來越差,也掌握不到自己的路,或會被安排去到一個尷尬位,或會去到我不想去的地方工作。

其實,實際日常工作並不太辛苦,可以說是偏輕鬆,如果沒爆鑊的話,工作地點理想,通勤時間不長,放工方便我周圍食野,工作上有自由度,只是無形的壓力,人事等,令我決心離開往外闖。

最初決定離開,重投入職場找工作,實在是很迷惘,中年危機? 還是高不成低不就?

覺得自己不適合做一個領導的崗位,但往下找,一來錢少了,二來也難以解釋為何不上位?

加上自己十幾年沒見過工,很擔心不知自己能做些什麼....

開這一篇本來想講見工經歷,前言都講到咁長,下篇再講吧。 



1 則留言:

  1. 壓力大到我有接近抑鬱至身體有毛病,是時候要離開,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