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接近市區的小島 - 東龍島人山人海

接近市區的小島 - 東龍島人山人海


去東龍島在我的口袋願望清單超過一年了吧, 終於可以實行, 但不巧地, 適逢疫情無得外遊, 香港各處遊樂地方都滿滿是人。

吸取了東平洲買不到船票的經驗, 我早幾天已買了每程$45來回, 選了11:50的時間, 不用太早起。

在碼頭下船的小橋只容一至兩個人平排, 下船的情況幾人山人海。




落船首先去搵食, 本來我們心儀假日士多, 但因較遠, 又不太知要行幾遠, 就先來近碼頭的合全士多吃一點東西。



士多馳名豬扒麵, 我們覺得只是普通, 又有我不喜愛的薑味, 扣分。
西多士就不過不失, 不太油膩。
最好是仙草紅豆冰, 仙草滑滑的。




原來由合全士多行去假日士多好近,大約15分鐘路程,東龍島比想像中細小。


還有一間南園士多


假日士多十分多人,我看出餐也十分慢,這裡吃餃子出名,當我們想吃時,已被告知賣光,下次要早點來吃。


見到有人游繩向下探索,但好像沒什麼好看。


這裡是露營熱點,有補給,也方便。



在露營區附近找到了燈塔,燈塔加上白浪蠻美的。
本想行落去,但見今日浪有點高,安全考慮下還是作罷。



今日帶了熊來郊遊




這裡就是傳聞中的東龍炮台,就是一個爛地,沒什麼好看。


反而我喜歡炮台外的牆身,來拍人像照很適合。





然後我們行了一個有點崎嶇的小山,應該是叫雞乸石,在山上HEA下看看海,感覺很自在。




回到合全士多,旁邊姐妹士多吃綠豆沙,綠豆沙加入陳皮比較香。



養了幾隻貓貓


陪伴我們吃東西


附近有幾隻小野豬搶吃狗狗的糧





碼頭另一邊還有一間魚仔士多


回程早一小時已有人排隊,原來有加班船,原本17:40的船有一班早半小時開,我們剛好上到船。



不幸地,今天有突發工作,下船後要趕回公司做一會工作,然後又再出尖沙咀,吃一頓美味的日本料理,當作是補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