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一年一度洗牙 無蛀牙 幾時先可以用牙線?

2018.6.15 (五)

請錯人真的好大鑊, 突如其來的加重我的工作量, 要想如何處理, 去做不同行動, 步署, 寫報告, 刻不容緩, 令到我精神十分緊張, 臨近放工時緊張到又有腸痛的情況, 像抽住抽住的肚痛, 打去元朗牙科中心confirm今天booking, 順便說聲大約遲十分鐘到, 姑娘十分窩心, 說工作忙未必準時放到, 我明的, 遲了沒問題, 只要你不怕等就可以。

約了六點, 我也大概遲了十分鐘到, 去到剛好上一位剛洗完, 很快就到我, 躺上椅上先檢查牙齒, 牙醫說我刷牙還可以, 沒有蛀牙, 正式洗時戴上耳機, 但音樂不夠大聲, 其實仍清楚聽到鑽聲, 只是令自己分心一點, 我也想東想西令自己分心, 洗牙過程有痛和痺, 但程度可以接受, 嗽口出來頗多血, 牙醫說因為我牙石多, 要洗得入牙隙, 便會多出血, 如果用了牙線會好點, 雖然痛, 也忍著讓他慢慢洗, 他洗得很細心很仔細, 下次記住搽多點潤唇膏, 口唇張開得大有爆裂危機。

洗完牙後, 牙醫再次苦心提醒我用牙線, 說牙刷不會刷到兩隻牙之間的隙, 污垢細菌會越積越多, 會侵蝕那位置及牙床, 之後就越藏越多東西, 外表是看不出來的, 如果不用牙線, 即使有洗牙也一年比一年差, 一年比一年痛, 聽到我覺得蠻恐怖, 很想開始試試用牙線, 想找找資料, 到底用哪款比較好。

洗牙$400, 嗽口水$30, 牙刷$20, 牙膏sample是送的
嗽口水頭一星期刷牙後用, 含30秒吐出。
姑娘提示頭一星期避免喝濃茶, 怕有顏色食在牙上, 亦再提示我用牙線, 這裡的姑娘年紀較長, 感覺很有經驗, 也給人很親切很窩心的感覺, 很好的服務, 年輕的都姑娘比不上, 也看得出這牙醫是實幹型, 所以我每年重複地幫襯他。
還有, 每年到差不多時間, 會打來提示我洗牙, 我就襯接到那電話預約的。



元朗牙科中心: 2478 6333
黃國仲牙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