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銅鑼灣 Define Hair Studio - 太熱了 長髮變短髮!

2018.5.26 (六)

最近天熱突然很熱, 每天都33, 34度, 朝早出門等車, 三數分鐘已令人流汗, 天天都要洗頭, keep住長髮似乎是很麻煩的事, 每天花時間洗和吹, 於是便想去剪髮。

上年7月團購去過define整頭髮, 剛好安排了director hugo幫我剪髮, 言談間知道他在日本學師數年, 而我都幾滿意他幫我剪的頭髮, 而團購還有$150 coupon未用, 於是就去找他, 問過如果只剪髮就不可以用$150, 一併染髮才可用, 另外當我第一次光顧, 有85折優惠, 及送一次頭髮護理焗油。剪頭$380, 染髮$680-$780。


原本想找一些髮型圖片來參考, 但本人是髮量特多的情況, 別人的髮型很可能沒法複製來, 就決定交由專業的髮型師按情況而剪。

我去到也只是簡單的說想剪短, 他就建議我剪到什麼長度, 而我也接受, 他很細心的幫我剪髮尾的層次, 再偷薄一點, 剪了有半小時以上。他說剪了後吹起來較易吹到內彎, 事實也是很易打理, 很容易見到那層次感, 有那個型出來, 然後就討論留蔭, 他不建議短蔭, 因為我頭髮厚, 會很累聚, 只蔭仍然是長版, 但剪了少許, 扎起頭髮時會留到出來。

剪好頭髮後, 便開始染髮, 兩個人一起搽染髮劑, 然後就等待, 再搽再等, 就去洗頭, 至少用了兩次洗髮水, 有很舒服的頭皮按摩, 然後就焗油躺著等待, 差點睡著呢, 最後就吹頭, 用風筒吹髮型, 沒有用直髮夾。

原本說兩小時的剪髮+染髮, 結果四小時才完成, 過程中沒什麼多餘等待, 都蠻緊湊的。


送上一杯水給客人, 細心的加了蓋, 頭髮碎就不易飛進去, 全部服務都很細心, 有禮。


剪髮前的髮型, 有7個月沒染和剪, 亂到一個點, 髮尾都非常的乾, 怎樣護髮也沒用, 好像是營養不夠的樣子, 很難照料, 令人很想一把剪掉它, 不過剪之前又有少少不捨得, 所以拖到最後用coupon的月尾期限, 去外影相也盡量影到長髮, 又做一些造型等。



除了小學時, 第一次剪這麼短, 勇氣啊! 這是剛剪完, 吹到頭有點蓬鬆空氣感的樣子, 而頭髮好像也蠻有光澤。染髮方面, 我想染啞啡色但沒漂的話做不到一樣的效果, 就做最接近的純啡色, 能力範圍內最淺的了, 也都合符我的要求, 如果漂那種淺色對我工作也有影響。



而我其實不懂用圓的梳邊吹邊內捲, 好難操控的樣子, 我就用直髮夾來夾, 初初剪完髮就有心機夾, 不知能維持多久, 哈。我喜歡夾上直下內捲, 頭頂沒有髮型師吹的那麼鬆, 其實也都很快, 認真夾十分鐘內完成, 快夾的話最快三分鐘。在萬寧買了一些造型cream來搽髮尾, 一來沒那麼乾, 二來可以更固定髮型。



這次價錢: [$380(剪) + $680(染短髮)] x 0.85 - $150=$751

下次就要光顧焗油$380, 之後剪和染才有85折, 即是剪染也要$1280, 似乎就貴了一點, 下次要再考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