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華南中醫 張宇恆醫師

2018.5.16 (三)

最近濕疹嚴重了, 不知是否轉天氣的關係, 我最怕的漫延到了臉上了, 整個額頭和其中一隻眼眼皮眼尾皮膚變粗糙不平, 很痕癢, 有點紅, 看似是濕疹。而其他部位如背腰, 膊頭, 肚子的濕疹, 則是keep住有少少, 不太差也沒有好過, 越來越多不同的位置生, 間中又復發, 雖然不是什麼大病, 也感到很惱人。

家人建議我去看看中醫, 調理一下身體, 我想想也好, 反正很久沒看過, 試試也好, 有人介紹去公司附近的華南中醫, 預約張宇恆醫師, 因我約在office hour內所以很快就約到。

醫師看似頗年輕約三十左右, 但聽說他已做了很久, 頗有經驗, 他學皇帝內經的, 調理方面應在行, 他問診問得很詳細, 把脈又把了很久, 分別左手右手及左右一起, 又有把頸脈, 這從未試過的, 他診斷我的體質偏寒, 水走不到, 被困在體內, 應避免吃生冷食物, 多喝水, 平常可喝薑水、紅豆薏米水。

因最近家人都長期煲綠豆沙給我, 我問醫師適宜吃嗎, 他說比較寒涼, 不宜吃太多, 我再問五花茶可以嗎, 因家人覺得五花茶對濕疹好, 最近買來煲給我, 他說五花茶沒那麼寒, 比較好, 我再問我適宜做天灸嗎, 他說可驅寒, 適合我。

很出奇, 這次看中醫沒有叫我戒口不吃牛呀魚蝦蟹那些, 給了四日藥, 每日三包, 吃飽後沖水服, 吃完後有好一點, 不知是剛好是時候平息還是藥有效, 要觀察一下多久復發。




2 則留言:

  1. 你好呀, 請問你有繼續睇張醫師嗎?
    我都係濕疹上面...成塊面都紅哂...有人介紹去睇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看了一次, 幸運地臉上的疑似濕疹好了後沒有再復發
      不知是剛好還是他的藥有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