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Antoshimo ~ 親民的沖繩御便當料理

9.7.15 (三)

說真的, 很少到旺角吃東西, 而我印象中旺角也沒什麼好吃, 所以當朋友說約去旺角吃飯, 我沒什麼期望, 大家也沒頭緒吃什麼好。

和朋友在朗豪坊逛逛, 偶然在10樓見到一間頗多人等位的餐廳, 無蝕底我們也拿票等, 等了該有半小時以上, 才能入座。

在香港吃沖繩料理的餐廳不多, 價錢相宜的沖繩料理就更少了, 而這餐廳便當料理賣相精美, 雖不是最火紅的obba韓國料理餐廳, 也吸引到不到年輕人光顧呢。

好多人等位

餐廳的menu 頗容易看, 有大大張的相片, 很好理解
menu一頁是「御便當料理」
留心當中有西日/墨西哥口味, 來到吃日本料理的店, 沒理由吃這些風味吧?

另一頁是簡單的一餸一炊飯, 價錢$48-$52, 另加$15配湯+茶

當然我們都點了樣子比較吸引豐富的沖繩御便當料理
隨便當加$6 有一杯黑糖豆乳
這黑糖豆乳雖說是兒童之選, 女士也十分喜歡呢, 豆乳含豐富蛋白質和鈣質, 特別適合女士補充身體所需, 本想叫熱的, 但職員說因今天黑糖已用光, 只有凍的, 也好吧!
還好凍的也不是太凍, 這黑糖豆乳甜度適中, 黑糖味和豆乳很夾, 入口質感滑溜, 實在蠻好喝!
小插曲: 中途有隻蚊滋跌落飲品中, 侍應幫忙換了一杯新的。

便當A BOX $76 「沖繩苦瓜直送」
沖繩苦瓜芝士奄列 配 黑咖喱漢堡扒炊飯
芝媽咪鰹魚湯 及 水雲果醋

水雲是一種海藻, 擁有獨特的黏滑口感, 此獨特的黏滑感含有保護胃的褐藻素(Fucoidan)成分, 便當中的中間小格便是水雲果醋, 水雲撈上了青瓜絲, 拌著微酸的水果醋, 口味十分之夾, 又爽口, 我很喜歡這前菜!

炊飯的飯量不少, 女生不太能吃光, 炊飯中的料有雜菇和雞肉, 雞肉肉質較厚實, 飯的味道調味適宜, 帶有微咸不會太過, 這蠻好吃的!

沖繩苦瓜芝士奄列, 兩邊有少少流心, 中段卻很熟, 不夠滑溜, 芝士味太弱, 苦瓜頗苦的, 苦瓜份量不少

另外和友人交換了食物, 換來了琉球雞翼, 是單骨雞翼來的, 吃著比較方便, 這雞翼比我想像中好吃, 肉質嫩滑, 味道有點像蜜糖

黑咖喱漢堡扒, 黑咖喱很香和味道甜甜的, 很是討好, 肉質亦鮮嫩, 在漢堡扒底部有些沙律菜絲, 吃著沒那麼單調

芝媽咪鰹魚湯, 內有大量海藻, 我很喜歡吃這些海藻呢
鰹魚湯有點像麵豉湯的味道, 多了點魚鮮味, 有網友說這湯有腥味, 我卻一點都不覺得, 很好喝!
湯裡有像豆腐小粒米白色的東西, 本來以為是豆腐, 看資料才知那是傳說中的"芝媽咪", 那是一種沖繩豆腐(jimami), 口感有點似軟身的年糕, 很粘糯, 這蠻特別的

朋友的 E BOX 「傳統琉球蕎麥麵」$88
B繽 紅芋年糕, 琉球雞翼, 阿布菈蕎麥麵, 芝媽咪鰹魚湯 及水雲果醋

試過這蕎麥麵, 比起炊飯, 味道清淡得多, 也不像炊飯般在裡面有其他材料, 所以比較單調, 我要夾雜咖喱汁吃比較易入口。

B繽 紅芋年糕 
表面有紅色和白色的米粉粒
這是日式傳統炸麵包, 但不會覺得它油膩, 口感有點像生煎包或炸饅頭, 外脆內軟, 很好吃~

紅芋年糕 裡有紅芋和日本年糕, 紅芋像豆沙的形態, 味道也有點似, 年糕很柔軟細膩, 沒我討厭的嚼勁, 夾在麵包裡也不突兀。

總括來說, 這是一間價錢親民的沖繩料理餐廳, 食物味道蠻合我意的, 我還想再吃, 如果御便當能自由組合就好了, 現在只有6個組合, 每個總有自己喜歡和不喜歡的內容, 很難選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