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執著偏激的人

事緣在carousell賣產品,有一客人查詢並用payme過數,我發覺過數的銀碼不對,發現原來她看的是舊post,我告訴她「你呢個係舊post」,現在的價錢是xxx,如果不買可以refund,並傳了新post link給她看,然後她說在對話當中的post是我的舊post,我問她怎麼樣,她說要refund,我也火速退回。

然後她說看不到是新是舊,我說有顯示一年前出的post,圖片也有顯示年份,她就就罵一大堆我沒有禮貌什麼的,又說我應該要delete舊post,又說我指責是她的舊post,她說這不是她的舊post而是我的舊post,舊post當然是我的不是她的了,我意思只是說她看了我的舊post,價錢已不一樣了,她竟要求我道歉,要我delete post,還想有更多的討論,此時我已封鎖她。

其實事情解決很簡單,她看錯了,我也沒為意她看的是舊post,那退款已完滿解決。舊post未delete有什麼好討論,有千千萬萬賣家貨品沒有貨,也都存在著,那可收宣傳功效呀。

如果是一個理性的人,refund已完結,下次自己留意別人的post新舊就可以,執著偏激的人純粹要享受一刻情緒發洩,享受討論誰對誰錯,享受自己要嬴別人要輸,加上一些主觀感覺如沒禮貌,討論完全沒有意思也沒生產力,只看結果,我的貨品市面上賣家不多,被我封鎖了她便損失一個購買機會,而我的買家還有很多,少一個也不少,最後損失的是她。

我不是她的男朋友,沒義務與她好好坐低談一談,她也不是我的客人,已經退款,一毫子也沒賺她的,再討論下去只是沒意義的義務工作,那當然止蝕離場呀,她這樣的性格不改變,早晚嚇怕所有男朋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有很大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