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2023獨遊台中 - Day 3 綠光計劃 草悟廣場 審計新村

 2023年5月14日 (日)

台灣的早餐店太吸引,為了它早起身,這天去太原八街的阿婆早點, 9點多來到,想不到見到阿婆本人,看上去應該都有七八十歲,當我想著什麼時候可以退休不用工作時,阿婆到這年紀還這麼努力工作,令人敬佩。



肉排蛋餅50 肉煎得香 皮薄 軟有醬汁 不會太鹹 薄肉排 肉香
豆漿15 味道正常
綜合湯50 薑蔥胡椒味湯 加豬腸豬紅等


這次行程悠閒,休息到中午後才再出發。

來到第二市場,到此一遊,食物不太吸引我吃,跟隊買了老賴紅茶,味道比較甜。




今天計劃到綠光計劃、草悟廣場 、審計新村,搭巴士來到這時有點微雨。


遇到裝潢特別的店,可惜沒能拍到照,因為沒伴又沒自拍棍。


綠光計劃 是一個文創聚集的地方 環境有特色,是可以拍很多美照的地方。



忍不住想在這叫人幫我影相,等來等去也是情侶經過,不好意思叫,最後叫了女店員,但是我叫她多拍幾張,她也只拍了一張橫一張直,也算了。但我覺得這裡也蠻好逛的,雖然沒買到東西。







來到台中 PARK2 草悟廣場,首先歡迎我的是門口有唱歌好好聽的女生,之後走入市集逛,賣衣服、飾物等東西,也蠻好逛的。







再去審計新村 審計368新創聚落,這裡有個暮暮市集,十分多人, 好劑迫,有不少飾物小吃等。


這裡有男生彈結他好有FEEL





週末在這裡悠閒聽歌也不錯



其實在逛市集就開始肚餓,但就沒找到想吃的東西,因為太揀擇往往令我隔很長時間才進食一餐。


逛完市集就坐巴士去吃東西,朝早九點吃完到五點才吃第二餐。

 羅家古早味


麻油土雞腿湯185 燙時菜45
味道正常 但不算太特別



附近有另一間想吃的店
台客燒肉粥 是多年米之蓮店
絲瓜蛤蜊粥$125 有油條 蛤蜊等材料,粥比較稀,蛤蜊蠻甜的。 






之後回 草悟廣場 附近的勤美誠品逛逛。





晚上約了一個台中新朋友,去飲野聊天。

他帶我去一間日式餐廳酒吧,名字很特別,叫「準備中」,飲品無MENU無價錢,店員問想飲的口味。
飲品絕不便宜,貼近香港價,但台灣年輕人也有飲野文化,甚至排隊也會去消費。

我喝了芭樂調酒,他淺嚐gin tonic & 一杯無酒精飲品,叫了芝士薯片,最後餐廳送雞湯,有點驚喜,雞湯有酒香、蒜味。

很喜歡這間店的氣氛,是一個聊天好地方。






台中人飲野後會吃宵夜,他推介的是牛肉湯。


台南大三仙 牛肉湯$130 牛半生 湯較清淡 牛有肉香
老闆分享大病後喝牛肉湯回復身體健康,而小朋友多喝牛肉湯則長了肌肉。







和新朋友 分享了很多交友心得 台灣女生普遍較高傲 
而新朋友很喜歡吃有研究 如果在香港就好了 可以做飯腳 

<第三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