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2023獨遊台中 - Day 2 彰化自駕遊 田尾波波草 董家花田 鹿港老街 精誠夜市

 2023年5月13日 (六)

9點幾自然醒 想去全聯買芋頭牛奶,試了芋頭牛乳,少少偏甜,份量太多,一次喝完糖份負擔太大,我分兩天喝。


回去時見到有早餐車珍米飯糰,買街邊地道早餐 烤肉蛋餅$50 鮮奶茶$35,隨便買都很好吃。





因為台中朋友沒有時間陪我,就介紹朋友帶我玩一日,我們相約1300在 高鐵台中站等,連相片也沒見過就約出來,其實有點怪,但人大了接受程度也高了,就去吧。


新朋友自駕帶我去彰化玩,第一站去我找的田尾波波草,大約半小時左右去到。


田尾波波草入場費 $50 打卡送小盤栽x2 地方比較小 人也不多











之後朋友提議去附近的董家花田,入場費$100,相比下多人很多,也比較大,但花種得有點雜亂,一張入場券可以當作$50換餐點,我選了釋迦雪條$60,有釋迦味,甜,可能加糖,最特別是它有真實的核,令我們傻眼。












見到一隻肥柴


之後來到阿二佛跳牆,也是我找到的地道小食店。


什雜炒麵$80 有家常風味 份量多 濕炒
18羅漢佛跳牆$120 送魯肉飯 湯甜 多料 用心製作

吃完後太飽,放棄另一間想吃的店「罔渡鄉士點心」。




不知怎的餐單叫阿二鱔魚麵


然後去台中朋友推介的鹿港老街

鹿港老街 活化了舊建築,成為遊客區,賣的是多兒時零食 特色磁貼 post card 很多不同舊物,大部分店東西沒什麼用,也沒興趣逛 ,有飾物但不夠精緻 ,食物感覺也不太好吃,還是留肚吃夜市,今天戰鬥力較弱。









令我有點想買的POSTCARD,很可愛。




見到有人介紹過這土鳳梨冰沙,不算太多冰,但味道不怎麼樣,有點像罐頭菠蘿水的味。



鹿港天后宮 到此一遊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有日本風味的地方,還有租浴衣的店,在這稍稍拍了一些照。










之後來到精誠夜市,朋友花了一點時間找位置泊車,首先是想找街邊地方泊車,其實夜市的停車場也只是$50任泊,算是很便宜,但和附近一帶停車場說是清潔費,不是租金,可能不合法吧。

精誠夜市像年宵般,在一個像球場的地方一行一行的擺檔,行得很方便。

見到很多不同口味的燒賣,香港也沒這麼多口味。


見到像小朋友的矮桌椅,好搞笑,不知為什麼要做這麼矮的?


烤小卷$30 當地人說很便宜 但它柔軟度ok 鮮度一般 不突出




蘇記雞湯燉盅 香菇瓜仔雞湯$140 湯很甜 少少油 雞腿一夾即化 用筷子可拆肉 份量不少 一般夠二人分 我就想一個人喝 雖然吃完會飽 朋友試少少 大部分我吃




祥記地瓜球$30 常見介紹地瓜球 因去夜市多一個人沒吃到 今晚試小份 不太多 咬下去酥脆QQ 中間空心 另一種地瓜球是實心 我應該比較喜歡空心 口感很好





朋友很好的吃完送我回台中住宿處,他住在彰化,但之後都沒聯絡了。今天消費整天一人也不過$500台幣,我也SHARE了今天費用。

<第二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