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23年春遊台北宜蘭 - Day 1 遊大稻埕看日落 和台灣人吃小炒唱KTV

2023年3月11日 (六)

 數數手指,對上一次旅行已經是2018年,有4年半沒有去旅行了,人大了其實旅行的心沒年輕時旺盛,加上近年在香港也很多美食吃不完,旅行的吸引力便細了。2019年疫情開始後,雖是疫情影響大家都不能去旅行,其實自己也沒旅行的伴,所以也不會太在意。

直至最近全面解封關,完全不用隔離,也就想出走來個一個人的旅行,本來想去東京,但機票看來看去也是三千幾至四千,覺得不太值,至二月台灣開關後,果斷買了華航機票台北來回$1989連稅及行李。

去程: 11/3 10:20 - 12:05

回程: 15/3 20:10 - 22:00 

因為㨂位要加錢,所以在飛前預辦登機才可揀坐位,去程窗口位都沒得揀,只能揀到窗旁的走道位。

忽發其想計一計過往記錄,這次是我第27次旅行,9次去台灣,2次獨遊。

 

****************************************

我本身很少病,傷風感冒少,頭痛肚痾什麼的也少,最多就是M痛,但好不幸地,旅行前一天疑似因為公司活動地方太冷,或突然要PRESENT太緊張,覺得頭暈頭痛沒胃口,LUNCH飯只吃了一半,晚上加了一會班坐巴士回家,想嘔死忍到去轉車站落車大嘔,抵抗力忽然大跌,還有疑似疑似尿道炎,去藥房買藥,去糖水店買薑汁湯丸,晚上睡不著似喝了酒,頂住胃。

第二天六點醒了睡不回,比原定早一小時起身,慢慢執拾東西準備起行,慶幸尿道炎沒有了。大約一個半多小時去到機場,排一陣隊就check in然後過海關,在機場用腳架自拍了些相片就上機了。


機場必拍的登機閘口照片,一個人還是拍到。曾經考慮帶相機還是手機,結果決定手機比較方便,而且可以用自拍神器,相機好像不行。


旅行前做的指甲,好有儀式感,心情靚靚去旅行。


胃口還未恢復,飛機餐雞飯就只吃一點點餸和小食。


偷影隔離的窗外雲朵朵,雖然機上有mon可以看電影電視節目,但mon很難按,現今還是用自己電話娛樂比較方便,也可以用自己的耳機,我已在youtube執相 寫稿 時間快過 youtube下載了一些影片,但只在食飯時看了一會,其餘時間就寫稿執相,是我日常的忙碌。


11:44到著 比原定時間早,在機場兌台幣,應大約有兩間營業,不太多人,兌了hk$3000台幣,據說當地銀行兌換率會好點,但可能要排隊,不過我去到見的銀行也不太多人。

在機場有幾間電訊店,上網卡比香港買的貴一點,不知是否包台灣電話號碼?

機場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便利店也沒,12:45便直接搭捷運出台北車站 150元,多年沒有用的悠遊卡竟然還可以用,不像八達通那麼麻煩。



用狗公仔宣傳不可帶肉入台灣,真可愛。


捷運還要帶口罩



在香港買的上網卡$40很便宜,速度都夠快也都收得好,5GB本來夠用,但我有在飯店忘了用WIFI睇YOUTUBE,令我最後兩天變了極慢,下次真要小心。


今次去台灣認識一位新朋友,在第一二天隨心帶我遊玩,在我住的飯店附近匯合了他,check in放下東西後,就去附近的三元號吃東西。

住宿:雀客快捷台北車站 星期六日一兩天價錢$922,星期二三(一天)$362床蠻大和舒服的,房內空間不是太多,僅僅夠打開一個行李箱,浴室空間設備也正常,只是企缸位置沒任何置物架有點奇怪和不方便。




我們去附近的三元號吃東西


三元號
魯肉飯、魚翅肉羹麵、皮蛋豆腐、燙青菜
魯肉飯比較瘦
羹加醋 胡椒更好吃

發現一個有趣的地方,原來台灣不少食店是「有食無飲」,並沒有提供任何飲料,連水也沒有,我覺得難以置信,台灣朋友說可以飲湯呀,但那是不同的啊,我吃東西真要喝飲品,至少有水,於是之後包包都總會袋著一支茶,食店沒有都可以喝自己的。




之後去大稻埕逛,用走路的過去。




寅艸良舍 賣很多可愛特別的碗碟,但價格有點偏貴,都沒有買。







來到很有名的滋養製果 據說草莓糯米糍都得難買到
我們吃紅豆小吃加茶算了 NT$50


本來想吃許仔豬腳,但想不到下午已賣完關門了,這邊的店都是賣完就沒了,要早點來。

我們就在附近另一間吃豬血湯、大骨肉湯、炒米粉,比較難忘的是炒米粉,看樣子平平無奇,但蒜香蠻香的,吸引人吃。







路上很多賣草莓糯米滋的攤,就買了一個試試。

台灣傳統小吃,白糖粿,有芝麻、花生、白糖口味,炸過再沾這些有味的粉,口感煙煙韌韌。


好像YOUTUBE看過推介的這間 金桔檸檬柳丁汁,都很多人排隊, 酸甜味道香港少見,但有點水水的不算太濃。


來這必影的屈臣氏大藥房


很多年前來過的霞海城隍廟,據說求神是有一定程序,不能錯。這次只是路過。


我們去大稻埕看日落,非常多人,旁邊有些賣小吃飲品的小檔,有點像曼谷的night market。





路過寧夏夜巿,今晚我們不吃,因為留肚晚上吃小炒。


人山人海,星期六的晚上,很多遊客也常聽到香港人的聲音。


朋友介紹這特別的小北百貨,百貨竟然也要開24小時,到底有多急要半夜買百貨,它裡面什麼也有,像平價家品店,也有些零食等。


朋友食力強勁,我一直沒有胃口,所以形容食物味道的部分,頭幾天會比較少,因為對我來說都吃不出什麼味道。

這便利店買的嘉義劉里長雞肉飯叮叮飯,味道比較鹹。


我在香港買的拌手禮「Glory 榮光曲奇」,價錢比出名的餅店相宜合理很多,口味亦特別,有檸檬茶 、好立克、柯華田、 咖啡杏仁片,想不到也很好吃,很香很酥脆,台灣朋友說,台灣沒好立克,我也不知道呢。



台灣朋友也買了一些他們喜歡吃的經典零食,介紹給我,即時吃了點,沒能吃得完,部分帶回香港吃。


朋友臨時約前女友和她的男朋友(是香港人)出來吃小炒,想說多些人出來會吃得多點菜式,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我們走路去到臨洋港海鮮食熱炒,每碟小小的,香港沒這份量,味道和香港的小炒很不一樣,感覺有些用上香料九層塔,比較重味道,香港人可能會不慣。

港台文化大交流很有趣,原來台灣人很喜歡面對面稱讚別人外表,而大多數都是假的,香港人都不會。

台灣朋友問我廣東話怎麼稱讚女生漂亮,我想想怎樣也不對,面對面稱稱新相識的女生,例如你好靚女、你好可愛,感覺很像變態佬,很奇怪的感覺,同枱的香港男生也同意。

吃了蔥爆牛肉、三杯中卷、炒川七、宮保皮蛋、炒蛤蜊、菜脯蛋、五更腸旺、客家小炒、炒空心菜、鮮魚薑絲湯,埋單NT$18XX。





這間有飲品,有我喜歡的麥仔茶,但十分大的一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


吃完了拍完照,大家好像不想散場,於是接著去錢櫃唱KTV 2小時,台灣人都不用睡覺,好青春,一點幾來到錢櫃。

錢櫃2小時價錢 NT$22xx 當中NT$400要叫野食飲品,我們選了梅酒二百幾港幣,幾大支抵飲。


原來古惑仔深入台灣人的心,他們都很喜歡古惑仔的歌。


走的時候有一小趣事,我們剛出門,有一個鬼佬問where is the party? 原來錢櫃英文是party world,鬼佬以為有party玩,我們叫他去101夜店又說不搭的士,去森林北路酒店又說不要花錢,最後吹了一陣水就走了。



<第一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