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情人節郊遊 - 南丫島

14.2.16 (日)

灰熊說安排了情人節節目, 神神秘秘的, 原來帶我來南丫島郊遊, 原本天文台說會有幾陣雨, 後來改了一兩陣雨, 這也好, 天公造美了。

這天我們上午都要返工, 灰熊來接我放工, 然後一起出中環, 搭船去南丫島榕樹灣。

我也頗久沒來南丫島, 加上新年關係, 不太知道有什麼好食。
而且中午打算求其吃一點, 看見這間「牛記茶餐廳」蠻多人, 就在這裡吃了。

所謂的泰式扎肉湯米, 湯底好清, 泰式是指扎肉, 就是這樣而已。

而叉燒炒蛋飯更搞笑, 炒蛋先上來, 和叉燒分開的, 理由是不同部門製作。

叉燒也不太差, 不會好乾硬, 只是這個飯要七十多元有點貴吧。

買了一支雪梨雪耳枇杷茶行山飲

我們要由榕樹灣行去索罟灣, 先經過洪聖爺泳灘, 再沿南丫島家樂徑行。

遇到美麗的大紅花

金光閃閃的海水

上山去~

這天二十幾度, 灰熊穿短袖衫, 幫我拎埋袋。

買了個冰菠蘿 $15

不凍又不甜...

這條路線很輕鬆, 不一會已看到索罟灣了

我們在這休息一會, 環境很好, 寧靜舒適。

灰熊已提早送了REEBOK波鞋給我, 和我一起去買的 $1299, 有些ig 網店賣得更貴, 門巿買仲平。
可以和灰熊情侶鞋了, 純白色好易襯衫, 夏天冬天著都得。

而我都準備了一些小禮物給灰熊
在這裡先送兩份

因為太高興忘了拍照, 放返在店舖影的相, 這個熊仔小保溫杯, 在愉景新城新開的韓國家品店買的, 連同款的匙和叉子。

瓶裡裝著的是愛心羅宋湯, 請自行想像。
灰熊即場喝光了。

以及手造朱古力

我們行到索罟灣後, 多行半小時去模達灣, 這是我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沿途也不見有人行。

晚上我們去星堤餐廳吃飯, 詳情看另一隻blog。

吃完飯後搭9點船去香港仔, 再轉巴士去金鐘。

去睇人山人海的玫瑰花海, 現場就好像全世界的情侶都去了一樣, 迫到一個點....

灰熊因為腳痛, 後尾心情不太好, 他不能行太多路, 又想陪我, 有點累倒了。他送我回家, 我拿湯給他, 乘機放了兩樣小禮物在他的背包, 讓他回家看到有小驚喜。

買男生的東西好難揀, 揀了對踢波的襪, 原來都分不少款式, 這款不知他是否合用, 反正都買了再算, 他說會不捨得用, 我懷疑是無用, 哈。

然後有這張心意咭...

看似簡單, 實際花了很多時間整...

我較擅長及喜歡文字, 想手寫點東西來給他, 逛街見到的咭都不美, 而且冷冰冰, 就決定自己整, 
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取靈感, 就弄了這個款式, 就地取材有什麼公仔圖案就拿來用, jackie公仔是座枱曆的, 草泥馬和熊是日本買的memo紙, 剪剪貼貼都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 然後要想寫什麼, 先打字起草再手寫, 手寫我習慣簡繁並用, 但繁體畢竟較美, 就控制著自己慢慢寫繁體, 而且不容有錯字, 又要預位每版不能太迫太多空位, 都有一定難度, 加加埋埋都要整一天時間。灰熊見到這張咭特別開心感動, 說會常拿來看, 好好珍惜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