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買料篇(二): 石英石 人造石 傻傻分不清楚

350呎蝸居全爆裝修 - 買料篇(二): 石英石 人造石 傻傻分不清楚


同第一間裝修公司未分手前, 去到計劃廚櫃的工序, 便出去旺角睇石, 廚房的石台揀選都很重要, 因為面積大, 很影響觀感。而我家兩間房窗台也很巨大,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在旺角石材店看了又看。

因為雲石價錢比較貴, 我比較集中看石英石, 網友亦推介石英石, 說不易食色, 堅硬, 耐用, 無毒(可直接處理食物)。

以下是我喜歡的款式, 拍了照存檔。不過後來第二間裝修公司有相熟的石材店, 而裝修工程包括雲石, 並不是另外購買, 因為已到尾聲, 想合作比較順利, 不想麻煩裝修老闆, 考慮過後決定選他的石材店。











他合作的石材店在流浮山, 為了看看實物, 而我又住天水圍, 其實不遠, 就搵日踩單車入去睇。原來那是工場來, 師傅看到有訪客有點驚奇, 還好有個貨櫃office, 有個女生招呼我。

這間店的款式確是沒旺角多, 但降低要求還是能選到, 本身裝修公司說包雲石, 但後來問了這些應是石英石來, 反正我也不太懂分辨, 算了。

在此時, 我比較想平安完成裝修, 多過堅持我心中想要的紋理花紋, 就同意這裡選擇石材。


















廚櫃石台水擋選擇


廚房我理想中想做在朋友家見到的完美弧度擋水, 不過, 了解過後, 應該只有corian石才能一體完成這弧度, 而石英石雲石等, 都要硬生生黏上一條擋水條, 對我來說實在核突, 便放棄了擋水, 前後都不要, 因為後擋水我也覺得沒什麼意思, 痴一件企身石在貼牆位置, 也是靠唧膠防水, 原本也有唧膠防水, 不太有必要吧。



夾硬加上去的前擋水做法



廚房石台: 瑞典白

廚房選了白色石台, 襯黑色SINK盤, 和黑色煮食爐, 簡單黑白配。
石材名叫瑞典白, 白色之中有少少黑色點點, 通常廚房石台都是這樣設計, 大路選擇, 有黑色點點污糟了也不太覺。 




SINK盤選擇了石蓋盤的方式裝, 台面的水可直接撥入SINK盤內, 方便清潔, 觀感也好看。



窗台石: 白浪花

全屋大小窗台石, 則選擇了「白浪花」款式, 裝修公司老闆推介, 果然不錯, 扮雲石花, 花紋好靚。







廁所及大門吸咀: 加勒比貝殼

加勒比度假風情, 白色底中有少少彩粒粒, 用來做吸咀, 有人話驚易污糟, 我就想任性一下, 揀自己喜歡的顏色。

而白色, 也同門框的色襯返。



買樓及裝修相關文章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