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諾亞半熟蛋糕 - 比利時朱古力芝士蛋糕.好吃停不了

5.3.16 (日)

這一天到深水埗觀禮, 見到兒時好友披上婚紗, 百感交集, 想起往時我們在班房裡無所不談, 轉眼間, 她找到了她的mr.right, 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真替她感到高興, 祝願她永遠幸福。

感動過後, 才發現我還未吃lunch, 因為時間關係, 以及今晚會較早晚飯, 只去公和吃個滑滑豆腐花頂肚便算, 經過鴨寮街, 順便看看數據電話咭, 然後往西九龍進發。

因今晚相約了爸爸吃飯, 而剛好這是爸爸的生日, 上網找資料後, 便決定在諾亞半熟蛋糕選購蛋糕, 慶祝一下。

原來諾亞在西九一樓的一條小巷, 在鴻福堂那邊, 行了兩圈才找到。

很誘人的半熟蛋糕

有各種款式的蛋糕

另一邊餅櫃

我覺得草莓及芒果蠻吸引的
特別是草莓, 據說選用日本的, 特別的甜, 可惜今天沒有貨, 這個被人訂了, 如想吃最好還是先訂。

鴨子及小熊特別可愛
原本凍櫃裡沒鴨子的, 店員見我想來想去不知選哪個好, 突然捧來鴨仔在前櫃, 我立即選了它, 因為之前已做過功課, 知道它是檸檬及芝士味, 兩者我也喜歡。

有大熱的燈膽飲品

這小杯的蛋糕, 二人世界正好, 用上明星貓忌廉哥做招來, 吃完蛋糕杯子可自用, 很化算呢。

半熟芝士口味的

半熟蜂蜜或朱古力口味的

忌廉哥很可愛, 原來杯子款式不能選的, 就看你選什麼口味問問店員配上什麼款的杯。剛好我選的口味配上我喜歡的藍頭巾杯子, 太好了。

有生日皇冠和蠟燭賣, 似給小朋友慶祝用的。

買了一大一小, 店員問我車程多久後, 細心放了適量的乾冰保冷, 再放入靚靚紙袋中。
因為蛋糕是要有流心效果, 所以拿出來待一些時間效果更佳, 我也先問了記住了。


小黃鴨檸檬半熟芝士蛋糕 $98
晚上在餐廳吃飯後, 餐廳職員幫忙拿出蛋糕, 還點上蠟燭, 在鴨子的眉心插上蠟燭, 很搞笑。

從側面看, 是用紙包著蛋糕的。

拿開蠟燭, 鴨子更靚仔!

大大的眼睛, 扁著咀, 無辜的樣子, 快要被人吃了。

另外還有一小杯比利時朱古力芝士蛋糕 $55

這是忌廉嫂吧?
還是較喜歡以相片方式呈現的忌廉哥

朱古力的湖面平靜而神秘, 令人很想一探究竟, 可是因為晚餐時不小心每人吃了一盅蛋白燉雪蛤, 令眾人很飽, 這小杯暫時處理不到了。

兩個加起來合照

蛋糕放在紙上再放在膠盒上, 是很聰明的設計, 輕輕拉起紙, 便抽起蛋糕平放在桌面, 方便切開進食, 放了在膠盒中, 又不怕運送途中撞花蛋糕。

切開來, 見到底下有薄薄的朱古力海綿蛋糕, 上面便是檸檬芝士, 中間見到有流心狀態。
店員說拿出來十分鐘可以吃, 我們在吹蠟燭, 影相, 準備切蛋糕的時間, 也差不多剛好。

這樣看起來更流心

蛋糕的質感很綿密柔軟, 芝士香濃而不膩, 有了檸檬的味道更加清新怡人, 幼滑的口感令人停不了口, 味道酸中帶甜, 要平衡檸檬的酸, 該下了不少的糖, 但既然久久吃一次, 也不能計算太多了。

個人覺得流心的部分檸檬味更重, 更加清新容易入口, 底下的朱古力蛋糕, 也發揮平衡的作用, 口感味道較多變化。

三個人吃不完鴨子, 我帶回家翌日再吃, 還是很好味, 只是比利時朱古力芝士蛋糕要待隔多一天才吃到了。

比利時朱古力芝士蛋糕, 店員說解凍二十分鐘, 我則解凍一小時才吃到, 因為拿回公司吃。
原本有點後悔自己為何兩個都選芝士口味的, 吃完了一大個鴨子後(我一個人吃了該有半個), 覺得真是有點「夠皮」, 如果杯裝選蜂蜜蛋糕就好。

但當我開始吃這比利時朱古力芝士蛋糕後, 卻完全沒有後悔, 這個和檸檬芝士是兩個不同的風味, 朱古力濃濃的有一定厚度, 味道醇厚優質, 濃而不苦, 芝士層依舊幼滑柔軟, 底下有流心狀態, 味道有芝士的咸香, 和酸甜的檸檬芝士很不同。

一下子吃了半杯當早餐, 美食當前, 真停不了口, 減肥什麼的都拋在腦後。
其實檸檬芝士和朱古力芝士的味道我同樣喜歡, 都給很高的分數, 唯獨檸檬那個讓我感覺會攝取過多的糖, 所以二選一我會選比利時朱古力, 不過我下次該會試其他款式吧, 我始終對食物比較花心, 呵。

洗乾淨的杯, 好靚, 放在公司多隻杯用都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