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翡翠小廚 - 和爸吃飯慶生日

5.3.16 (六)

今天行程緊密, 下午放工後, 趕去深水埗, 去看舊同學在教堂行婚禮, 平常不打扮的舊同學, 今天除下眼鏡, 化上妝, 穿上婚紗, 煥然一新, 真的好美呢, 感覺這些年有點浪費了她, 不打扮好看一點, 但人各有志吧, 打扮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費時間又不必要, 乾淨舒適比較緊要。我的朋友單純又善良, 上天也疼愛她吧, 很幸運的, 她的初戀比別人都遲, 卻可一擊即中, 相信他們有著神的眷顧, 必定可以快快樂樂生活, 白頭到老。

在教堂中, 我都留心聽牧師的講話, 他很強調兩個人相處, 一定會有不快, 陰天的情況, 對方也有缺點, 陰暗面, 但選擇了他便要勇往直前, 包容他, 寬恕他, 諒解他, 不要嘗試改變, 要接受他的全部, 我將這些話記在心, 對我自己都很有用。

完了後因有點趕時間, 不和另一朋友一家大小吃飯, 也有點不好意思, 於是自己去吃公和豆腐花, 買了支豆漿, 豆漿很滑有豆味, 又可選少甜, 不錯呢。之後去西九龍拿蛋糕, 原本覺得這個下午時間很多, 但實際原來有點趕, 回到屯門六點鐘, 剛剛好爸打給我到了約定的餐廳。

今晚約了灰熊和爸晚餐, 我上網在屯門巿中心一帶找餐廳, 發覺甚為困難, 很多都限時1.5小時交枱, 這裡的餐廳太繁忙要趕著做多點生意吧, 後來找到翡翠小廚不限時, 但收切餅費, 都殺啦。

餐廳蠻闊落, 裝修舒適。

我們獲分配坐卡位, 旁邊有大玻璃看到輕鐵站那邊, 很開揚。

阿爸沒特別主意, 我和灰熊來選餐。

薑蔥炒焗大肉蟹 $298 (時價)

薑蔥味好香, 炒得都好香口惹味, 蠻多蟹肉的, 也不太難開來吃。
阿爸喜歡吃那些蔥, 我一試後發覺薑和蔥融為一體, 蔥也有濃濃的薑味, 我不吃薑就不太喜歡了。

翡翠炒斑球 $118
西蘭花翠綠新鮮, 斑球嫩滑無骨啖啖肉, 有點像吃銀雪魚般的滋味。
細細碟的, 份量不多, 如能多點西蘭花就好了。

星州肉骨茶 $72

無論肉和湯底, 也和新加坡吃到的有八成像, 分別是胡椒味較輕, 可能遷就香港人口味。肉排頗軟腍, 湯底有豉油、蒜、肉、胡椒的味道夾雜而成。

奶油麥片爆中蝦 $98
件數不多, 但蝦都大大隻很爽口, 爆得香口有少少辣, 味道也有滲入到蝦肉中。

店員推介的 椰皇蛋白燉雪蛤 $48
說是限量要預留問我們要不要, 那就要了三個, 這是很好的銷售技巧。

雪蛤 都厚在面, 底下全是蛋白。

蛋白和奶做的基層, 椰皇味不太多, 食物的密度很高, 又有點甜, 吃了不到一半已覺得有點膩, 早知和灰熊一人一半好了, 不過既然叫了不想浪費, 就只好努力的吃光。

最後叫店員幫我們拿出蛋糕, 本身應該無蠟燭的, 店員幫送了一支並幫我們點上, 服務不錯, 之後還問我們要不要刀叉等, 因蛋糕店已附送, 所以不用, 收了$50切餅費呢。有灰熊在, 可以幫我和老爸影張相, 有時和爸吃飯也想和他拍個照, 但沒機會, 這天終於可以影到了。

這一餐吃了九百多, 地點便利, 坐得舒適, 服務好, 食物也不錯, 價錢算合理了, 特別今天是爸的新曆生日, 也是和灰熊第一次見面, 吃得開心最緊要, 我送了點茶葉和朱古力給爸, 是我選購但由灰熊遞上, 他蠻懂人情世故的, 爸對他印象也不錯, 叫我們好好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