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Espuma - 氣氛一流.約會之選

30.11.15 (一)

日本旅遊回來, 剛好友人即將出發往同一目的地, 於是相約飯聚, 分享交流一下行程。飯聚的地點選了Espuma, 尖沙咀的Espuma曾光顧過了, 對它有頗信心。喜歡Espuma的原因, 不只是因為食物, 還有親切的員工, 以及獨特的環境氣氛, 簡單來說, 藝術成份都幾高。

差不多踩入12月, 開始有聖誕佈置了。
友人帶了小型定焦相機, 拍的照片有淺景深, 加上我水果茶的燭光, 昏黃的燈光, 很有聖誕氣氛呢。







是晚其實差不多全餐廳滿座的, 我們訂了位才有位, 和尖沙咀店一樣的受歡迎, 這些相片是吃到差不多關店才影到, 餐廳的佈置很有文藝氣息, 環境不會很吵, 個人覺得很適合約會呢。


荔枝茉莉茶(凍) $42
友人的荔枝茉莉茶, 荔枝味很突出, 也有大大粒的荔枝果肉數顆, 喜歡荔枝的朋友不容錯過, 整體不會太甜, 配上清香的茉莉茶, 味道十分夾。



招牌水果茶(熱) $42
比起荔枝茉莉茶, 我更愛招牌水果茶, 因為適合我貪心的個性, 有多種的果味, 並有真正實體生果可以吃, 色彩繽紛看得人心花怒放, 細看更見有能促進腸道蠕動的蘭香子, 整個就是健康又好喝。這水果茶不像某些台式店, 不會弄得太甜, 相反茶味較突出, 配合食物能有解膩作用。



焦糖單骨雞翼 $68
與其說是焦糖, 倒是比較像蜜糖呢, 沒有了焦糖的特有焦香味, 不過甜甜的我也很愛呢, 醬汁很夠份量, 肉質嫩滑, 吃得方便, 還有少許沙律菜, 平衡甜膩感, 推介!!



黑松露醬意大利菠菜雲吞 $68
黑松露醬微香, 味道卻不會太搶, 芝士忌廉汁很香濃, 配合意大利菠菜雲吞, 啖啖滋味。
雲吞的餡料我吃到肉碎, 卻不太發覺菠菜的蹤影。同樣配上一些沙律菜, 感覺較健康, 營養均衡。



香辣橄欖油大蝦蒜片意大利麵 $88
辣度剛好, 刺激味蕾, 意大利麵煮得軟硬適中, 除了兩隻大蝦外, 還有約五、六片辣肉腸, 可惜的是, 兩者都煮得偏乾, 影響口感和味道。




瑪格利特薄餅 $98
mozzarella在pizza面呈軟熟狀態, 甚為誘人, 亦有另一款芝士半溶狀態在底層, 兩者拼湊出美妙的芝士濃香。而薄餅上的菇菌和芝士很是配合, 蕃茄亦很清新, 沙律菜雖然也很新鮮爽口, 在這裡卻好像和pizza欠了一點關聯性, 就這樣放在上面。

日式抹茶麻糬窩夫伴抹茶忌廉配雪糕 $88
品甜環節, 選了曾吃過印象不錯的麻糬窩夫, 麻糬外脆內軟又煙靭, 比一般窩夫特別得多。

配上自選口味雪糕, 雲尼拿味道濃郁, 有見得到的粒粒雲尼拿籽呢。
杏仁脆片甜甜地帶杏仁香味, 和雪糕很配合。


麻糬窩夫本身口感有一點乾及味道較清淡, 配上焦糖醬、香濃的抹茶忌廉和紅豆蓉, 就正好加添了濕潤感和甜甜的味道, 欣賞配料分開放, 可按個人口味添加, 不會弄得太甜。

整頓晚餐下來, 比較推薦的是焦糖單骨雞翼、黑松露醬意大利菠菜雲吞、瑪格利特薄餅及水果茶, 餐廳氣氛也是一級棒, 記得要點熱的水果茶, 用上小小燭光把茶熱著, 也順便可以吃到個燭光晚餐了, 加上微暗的燈光, 店員友善的招呼, 精緻的食物, 怎樣看也是一個約會的好地點。

2 則留言:

  1. 食物好合我心意,等我記下,有機會又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幾喜歡這間餐廳,也帶過朋友專程去食甜品,可以一吃再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