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自煮 ~ 韓式人蔘雞湯

12.12.15 (六)

由於早前在一田減價, 買到了韓國人蔘, 於是就要去試試煮個韓式人蔘雞湯了。

韓國直送人蔘在圖中上方, 不好意思, 沒拍特寫。
人蔘買回來, 要密封放在雪櫃, 以防發霉, 我都放了兩星期才煮呢。

材料:
雞一隻 $62
紅棗 8粒
人蔘一條約 $23
栗子 $10
糯米一杯
洋蔥一個
蔥兩扎
蒜粒適量
杞子適量
薑3片


做法:

1.) 糯米早一晚洗淨浸水, 紅棗、栗子、人蔘洗淨, 杞子浸水
雞隻去腳及頭頸
2.) 依次序把糯米、紅棗、栗子、人蔘半支、糯米從雞屁股方向塞進去, 然後用牙簽封住
3.) 把雞放進鍋裡, 旁邊我放剩餘的材料, 包括洋蔥、蔥段、人蔘半支、栗子、紅棗、薑3片
4.) 大火滾起然後中火煲2-3小時, 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開始煲的時候是這樣
蔥段其後會變色, 我都打撈起丟掉。

煲完了有好多的雞油, 畢走了又有, 前後畢了幾次。
雞皮超級多油。

用牙簽固定了的封口, 煲完了還完好無缺, 據說這樣煲可以令糯米等材料更能互相吸味。

不過最終都要打開出來, 混和湯一起吃。

撈過油之後有比較好一點

吃的時候再灑點蔥碎, 好吃又好看。

特別找人蔘出來拍照

這樣子也蠻吸引的

味道蠻清甜的, 帶有人蔘的甘味, 雞肉尚算易吃, 不算好鞋口, 雞湯可能因為有糯米關係, 變得濃稠, 有七成似外面吃的人蔘雞湯啊, 吃完後人蔘味在口腔中久久不散, 據說韓國人喜歡在夏天進補, 但我覺得以中國人觀念還是冬天進補比較適宜。

2 則留言:

  1. 從沒想過在家煮到人參雞湯,都幾簡單,我都要試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了人蔘後,一切就變得簡單了!^^
      味道亦很對辦呢!人蔘和雞簡直是絕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