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事隔4個月再次洗牙 暫緩補牙

 話說十月初洗牙(今年洗牙發現了蛀牙)後,發現前排牙表面有蛀,於是引發我參加公司的自費牙科plan,每年$450包一次洗牙,補牙比外面便宜少許。

立即預約十一月去補牙,是荃灣的恒健,去到立即幫我影x光,發現有不少牙石,十分意外,因為我前一個月才洗完牙,然後,下前排牙有個位置有牙周病跡象,可能要做牙周病治療,智慧齒有隱憂,令到大牙有縫隙難清理,至於原本想治療的蛀牙,反而問題不大,是在表面似開始或未蛀之間,可以靠刷牙多刷那位置,不惡化就暫不用補。

牙醫建議我多注意牙清潔,12月/1月再回來洗牙兼檢查。

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加上覺得洗牙太密,我約了2月頭才洗牙,這次再去,感覺洗牙過程十分漫長,這邊是由牙科護理師來洗,但洗得十分認真,感覺有努力洗牙石,整過過程大約20分鐘,感覺像是以前那間的兩倍時間,但又沒什麼牙血,手勢似乎蠻好的。

而檢查後,原來有牙周病隱患的位置,這次已改善,不用做治療,只需在比較弱的位置多刷,即是刷完後再補牙膏,疑似蛀牙位也沒惡化,可以繼續觀察。


******************************

Update: 2023年11月13日


再次參加公司的自費牙科plan,每年$450包一次洗牙,補牙比外面便宜少許。

但發現比上次難約得多,想約荃灣要三個月,而且電話很難打通,後來成功約了將軍澳分店比較快,可以一個月約到,今次洗牙由牙齒衛生員進行,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幫手吸口水,有時叫我合上口那吸管就自動吸,洗牙中那支東西仍在口,有時頂到喉有點不舒服,而感覺都沒之前的大感覺,未算太痛和痺,所以覺得有點不夠乾淨,也沒有最後的打磨表面(美白?),感覺是平價的操作,最後兩分鐘牙醫才來檢查,沒發現蛀牙,門牙少許蛀的表面仍舊說不用補,未有惡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