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8日 星期四

貝澳快閃宿營 重拾青春感覺

鳴謝朋友提供相片用

朋友對拍照的熱情,其實自己之前也有,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但人越大好像沒有了對一切都好奇,把每次的玩樂詳細記錄的心情和時間,到底是熱情不再,還是太多其他事情影響。

近年的重點都轉移到ig,不斷在做,停不下來,不想停下來...

言歸正傳,朋友公司訂到在貝澳的員工宿營,連地下有三層再加天台,六間房六人住,我得到了單人房,房子裝修很新,有家的感覺,當然是更美更大很多那種。

因為和同事撞了假,我放了工才去,東涌站轉3M巴士羅屋村落車,車程大約30分鐘,行大約15分鐘就到。這次自己拍照較少,也是其一原因。



客廳有麻雀,朋友帶了機來打,也有board game,節目太豐富,時間太少,但都總算玩過了。



飯桌



一間房兩張床是基本配備,二人住一房的也有每人double bed,正到呢...



而我睡的是一房兩張單人床,也都很足夠了。


主人房有雙洗手盤


還有一個很大的浴缸,時間關係我沒浸到。



在我來到之前,朋友去買東西,準備食材,辛苦他們了。


我們喜歡吃海鮮
有香箱蟹、花咲蟹、毛蟹、龍蝦、貴妃蚌、鮑魚、響螺、日本元貝、九節蝦、花甲等..





開放式廚房大得多人一同作業也可以,有焗爐、碗碟筷、煮食爐、鍋具等可用。
而比旅行自己要多帶拖鞋、洗頭水沐浴露、毛巾,原本想盡量輕巧的來,但執下執下竟裝滿我最大的背包。









花咲蟹的肉像有點霉,不知它是不夠新鮮還是原本也是這樣子


之前聽說很好吃的九節蝦,顏色橙紅,但味道卻令我們失望,較淡,普通海蝦都比它甜。


三款蟹中,最好吃是毛蟹,鮮甜突出和肉比較多。


香箱蟹,沒什麼肉食。。。


本來我們計劃燒烤,炭都買了,但因天氣炎熱和天台吸引力不大,還是室內舒適又可看電視,改為室內煮和食了。

烤焗薯仔、粟米和龍蝦


還有蔬菜雜丸湯



龍蝦可能太早劏了放太久,肉也有點鬆,但也鮮甜的。



在超市買的8424,與街市買的一樣令人失望,懷念初嚐8424那年的驚艷,起沙和超甜,現在的都變種了,外表一樣但味道差太遠,太淡,太多核。


朋友試焗香蕉,外皮會變黑,裡面變腍,像甜品般。



晚上和朋友出沙灘行了一轉,大約15分鐘一程吧,嘗試用腳摸蜆,有一隻細的收鑊。
這程路才有住在郊外的感覺,感受一下大自然..


*****************************

第二天早上起來,朋友們已在準備早餐。




有炒蛋、烚腸、雞翼...



還有蜆粥




食完後已夠鐘執野走。和朋友一起搭巴士去東涌市,就分別離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