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Meat King - 日式沙律buffet 確是無對手!

6.6.17 (二)

日本過江龍漢堡扒專門店Meat King登錄香港, 單單是漢堡扒, 未必很吸引, 但它有+$58享用side dish buffet, 日式沙律吧在香港甚罕見, 立即吸引到我, 訂位和朋友來吃。


簡約明淨的裝修和傢俱, 木地板有家的感覺, 舒適, 走道很闊落, 出出入入取食物很方便, 不怕容易撞到人。



期待以久的salad bar, 排列得整齊, 每樣食物都細心貼上食物名稱, 中英對照, 沙律菜那邊一直有霧氣吹出來, 營造冷凍新鮮感覺, 不過我發現那霧氣不是凍的。


有紅葉生菜、羅文生菜、椰菜絲、芝麻菜、菠蘿、西蘭花、椰菜花、車厘茄、青瓜、紅蘿蔔、莓草沙律、紅洋蔥、四季豆、三色椒。


另一邊有雜菌三色椒沙律、粟米、枝豆、紅腰豆、碎蛋薯仔沙律、蘿蔔蕪菁天使麵配柚子汁、吞拿魚通粉。




食物不時有refill, 更有部分會轉換款式, 可以留意一下, 這個蕃茄青瓜沙律配蔥花鹽味汁就是後期才見到, 青瓜爽脆, 唯口味較清。


有七款沙律醬汁, 包括: 凱撒、日式芝麻、青芥末蛋黃醬、千島、柚子胡椒、紫蘇、蘋果、黑醋橄油, 當中我最喜歡蘋果和柚子胡椒, 夠低卡又清清的, 沒有搶去食物原味。



要準備這些沙律, 相信花了不少功夫, 青瓜切得超薄片、紫洋蔥切絲、部分蔬果須水煮過, 枝豆更是要拆出來的, 平時自己不會這麼有心機, 要出來吃才享受到。
精美而又顏色豐富的沙律, 絕對令人胃口大開, 比平時多吃蔬菜, 更加健康, 估計因為成本關係, 大部分野菜都是來自本地, 而非日本空運, 但至少選材夠新鮮優質, 做法夠精美, 幾乎每一種也是我的喜愛, 全都是精選。


甜品有自家製的: 朱古力撻、芝士撻、甜薯, 啫喱、蜜瓜乳酪、雜果盤, 當中朱古力撻、芝士撻餅皮脆, 味香濃, 可以encore的, 蜜瓜乳酪較稀。



湯有兩款: 粟米湯和蕃茄蔬菜湯, 兩款都相當不錯, 粟米忌廉湯香濃惹味, 蕃茄蔬菜湯有好多蔬菜粒粒, 蕃茄味湯底清爽, 因考慮到後者較低脂低卡, 所以encore多次, 如不用考慮這些問題, 其實也想喝多點粟米湯。




飲品方面款式也不少, 熱的有有咖啡機提供四款咖啡, twinings四款茶包可自行沖泡, 冷的有蘋果汁、橙汁、綠茶、烏龍茶及汽水, 因茶和咖啡會令我睡不著, 女生也不好飲太多凍飲, 所以我多喝湯當水喝, 呵。





發現這包可可粉, 指示說用熱牛奶沖泡, 但現場沒有熱牛奶提供, 只有熱水, 未知效果如何。


雪糕有芒果和曲奇妙趣, 曲奇妙趣較美味吸引, 但此時已很飽, 沒有再添吃了。



說了那麼久, 其實還有漢堡扒呢, 需等待大約半小時才送到, 而我們限時1.5小時進食, 送來時用紙圈住鐵板, 加汁時不用怕會濺到衣服, 貫徹日本人的細心做法。


松露忌廉雜菌漢堡$158
說是雜菌其實全是鴻嘉菇, 我特別喜歡這隻菇, 細細粒滑嘟嘟的, 爽口, 為了呈現倒掛精美的樣子, 唯有連根一起呈上, 吃的時候要切走。松露忌廉汁是另外附上, 可隨個人喜好加添份量, 醬汁夠濃香, 非常惹味, 附送西蘭花、粟米、洋蔥, 如洋蔥炒香一點就更好。



芝士漢堡扒$168
選用水牛、高達及車打三種芝士製作, 芝士半溶, 夠厚身, 咸香滋味, 而漢堡扒則夠厚身, 由牛肉和豬肉混合打成, 口感鬆化, 多肉汁, 肉味鮮香, 對我來說, 兩個女生分享一個已足夠, 但食肉獸則一人獨享才滿足吧。芝士醬外, 更配有自選的一款醬汁, 由牛扒醬油、多蜜醬、柚子醬、照燒汁中挑選,我選了較少見的柚子汁, 柚子汁通常是來配沙律, 想不到和漢堡扒一起吃也都夾呢, 酸味更能減輕肉膩感。



無論草食性和肉食性的動物, 在meat king都會找到所喜愛的食物, 各取所需, 同時做到均衡營養, 我自己是喜歡食草的, 特別喜歡那side dish buffet, 如只吃buffet只需$98+10%, 已經夠開心夠飽了, 下次都想再來吃buffet, 據我所認識, 香港沒有其他餐廳提供類似的東西, 現在是獨家的, 是無可取代的, 而今晚同時吃漢堡扒也只是每人$250內, 超值的, 好過食放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