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屯門主場後花園 - 藍地水塘.洪水坑水塘

2.4.17 (日)

放假先黎落雨, 返工先黎好天, 有一段時間了。

難得, 終於等到星期日好天, 灰熊應承帶我去放牧啦, 而我都好乖, 星期六晚陪了他去踢波及同波友食飯。

今日大約一點來到何福堂站, 先去我介紹的「狗不理醉雞麵小籠包」吃lunch, 今天好多人, 我們來到時, 有位但未執枱, 要等一陣, 老闆娘幫我們執枱, 及說不好意思要我們等, 執乾淨才坐低比較好, 我們坐低後同老闆娘落單, 好快就有野食。

醉雞飯$45 - 醉雞好入味, 看似是雞胸部分, 但都好軟腍, 不會靭, 雞胸部分沒那麼肥, 也是好的, 份量也不少, 飯有調味過但不咸, 仲有幾條菜送, 又有飲品送, 幾抵食。

擔擔水餃湯麵$38 - 上次我都係食呢個, 再番卓, 好專一呢, 湯底花生味好重, 少少辣, 灰熊說好辣, 我又不覺得, 喝到一半覺得膩, 喝不下去, 因為有種似牛油的味道, 麵條偏粗身, 偏腍, 水餃頗出色, 韮菜餃用料新鮮好鮮香味, 豆漿豆味濃又不會太甜。

仲有叫多個小籠包, 最後先到, 小籠包肉汁不算多, 但勝在肉香新鮮, 也不錯吧。


來到何福堂夜中學, 旁邊有一條小路, 就是起點了。


往井頭上村北行


灰熊說這間鄉師同學會學校是他母校, 在這一帶有不少回憶。


多漂亮的白色大花朵, 而且長得不高, 可以自拍一下呢。


這一個鄉村的信箱, 城巿人少見, 也要拍一下。





沿麥理浩徑走, 有一段段的梯級, 但不是連續不斷的關係, 也不是太辛苦。
叫得麥理浩徑, 也是一家大小都適宜行的入門級地方吧, 沿途見到有狗隻, 有十歲以下的小朋友都行到。



景色是樓景, 沒有港島區的海景那麼美, 將就一下吧, 方便就腳取勝。


開始見到彩色欄桿了, 這邊是無遮檔日曬強位置, 所以脫色情況嚴重。



這邊有樹蔭, 顏色較保持到, 可是樹蔭打在面上, 又有另一個問題, 好難影呢。


這些休息涼亭頗有特色呢, 可能是比較舊式的設計?



然後又再上山, 藉著喘氣深深呼吸大自然的空氣, 還能支撐下去!


來到觀景的平台, 又是樓景, 看, 那邊就是我的家, 哈!


這路徑難度分低的其一原因是, 路都做得好整齊, 很好行!




來到虎地這燒烤場, 該到了嶺南附近吧, 是一個脫出點, 否則像我們這樣行山來BBQ是不可能的。


不久後就到了藍地水塘, 所以懶人可以由嶺南行來, 省回很多氣力。
我們想運動, 就不介意行多一點了。


遊人頗多, 要拍照也要躲人呢。


這個水塘隨便影影, 便繼續走去下一景點。




來到石礦場, 沿著外圍走。


沿福亨村路, 行去福亨村徑, 在這個路口行右邊馬路上去。


這裡石礦場入口, 旁邊有條小通道, 給公眾行的, 可以在此繞過石礦場。


行斜路, 上少少山, 斜度令到我們有點累, 可能因為我們行了兩小時, 開始累了。


依google的幫助, 很容易的走到來洪水坑水塘, 這裡比較少人, 感覺和藍地水塘差不多, 沒想像中特別, 但這裡是我們的終點站, 都努力拍了一些相片。






今天天色很好, 有藍天白雲, 看著令人心情好好, 我們差不多三小時完成預計四小時的路程, 因為我們都行得頗快, 沒什麼休息, 帶氧運動盡量不要太多休息, 才可消脂。


之後我們走出藍地大街逛逛, 灰熊很喜歡這邊, 想住在這邊, 貪其低密度, 但確實是不方便, 而且樓價也很高, 在藍地大街買東西選擇很少, 價錢也不便宜。


本想在這舖仔買涼茶, 但菊花茶剛好賣光了。


要搭輕鐵回家休息, 我突然想到去屏山鄧氏宗祠前的婆婆食綠豆沙, 因為想清清熱, 灰熊有興趣便跟來了。


這條狗不知是否婆婆所養, 就在附近坐著走著。



今天天氣好, 人比較多, 餃子即包即煎, 要等一會兒。


這裡的綠豆沙真的很出色, 超夠火喉, 足料, 相對木瓜雪耳就較普通, 灰熊不吃綠豆就食木瓜雪耳。


看見這些餃子, 嚇了一跳! 如果在一般餐廳吃, 一定不收貨, 要求退換, 在這我都想要退換, 因為燶到這樣實在吃不到, 對身體有害的啊, 想說的時候婆婆送多幾隻給我們, 想我們將就著吃, 那就算了, 想想不要的話浪費掉餡料也不太好, 唯有吃剩燶的那塊皮, 口感當然有差。

婆婆見我們努力的吃, 主動解釋煎燶的原因, 我們來到時旁邊有一年輕女生, 還以為她自己一個, 餃子來到後, 她大叫「老公」來吃東西, 老公有點不情願下車, 總算來到坐下, 便怪責她怎麼叫這麼多餃子, 晚上還要吃晚餐, 問她這麼多怎食? 女生細細聲說我喜歡吃嘛, 我吃多點吧, 完全沒有一點火, 婆婆聽到他們的對話, 在男生說怎麼不叫半打時, 婆婆大聲回應無得叫半打。原來婆婆聽到後覺得好心up, 鄧女生不值, 覺得那女生性格很好, 但選錯了人, 男生有點少爺脾氣, 不會對女生好, 選老公不能選這種, 如果是她女兒的話一定不同意, 想著想著就忘了在煎餃子....


我走的時候婆婆 認得我, 在不久前大雨下一個人來光顧了, 她又讚我靚女, 賺了, 呵呵~

今天去看日落該不錯, 可惜趕不及, 就在路上欣賞一下吧。
這陣子勒杜鵑開得很美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