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屏山餃子 - 用心又有人情味的小店

19.3.17 (日)

收藏了「屏山鄧氏宗祠小食檔」一段時間, 近日忽然好想食它的餃子, 上openrice看食店位置, 覺得不對勁, 還好我熟悉這一區, 知道屏山在哪裡, 這次沒被它騙倒了, 搜尋google正確位置「鄧氏宗祠」, 原來就在出名的華嫂附近呢, 怎麼之前都沒注意到?

今日睡醒閒來無事, 正好有空去吃我喜歡的東西, 成個早上不斷下雨, 不大也不小, 但無阻我覓食的心! 曾經擔心過帳篷下雨會不會淋濕, 下雨會否沒開檔, 但因為好想食還是起行去了!

根據google指示, 不費力的找到正確地方, 來到時12點, 見無人, 問過婆婆表示已開檔, 她招呼我坐下來, 然後緊接有多兩個日本女生坐下吃東西。


"餐牌"都在這裡了, 我也沒有仔細研究, 也沒細問價錢, 反正想食就先食吧, 也不會是天價吧, 而我已早想好要吃什麼。


話說回來, 下雨來的話, 也不用太擔心, 有蓋遮掩, 不會淋到雨的, 但也可能有少少"撇雨", 而且桌椅比較簡陋, 整個檔很有街坊風味, 在現今香港甚少見, 就連行山見到的一些士多, 也比較"四正"。


地下的是粥桶, 和蔥桶, 是否需要更多桌子, 比較方便工作呢?
只覺得常常這樣彎低身取食物, 會很辛苦吧!


涼茶 $22
以紅蘿蔔、羅漢果、竹庶、茅根、金絲棗煲的涼茶, 不加糖, 純天然, 味道以羅漢果為主, 甘甘地, 而紅蘿蔔、竹庶、茅根味道不明顯, 也沒明顯甜味, 估計這些材料份量不多。這陣子我比較熱氣, 暗瘡、飛滋還是沒能阻止爆出, 這涼茶比較溫和, 沒有太涼吧。


豬骨粥$20
一睇就知落足心機煲, 而且這裡只有一款粥, 不會像外面煲好粥再後加料, 變得粥還粥, 料還料, 這裡是融為一體的, 試一口粥, 充滿豬骨的甜味, 而豬骨相連的肉亦好新鮮軟腍, 粥綿密香軟, 濃稠度剛好。



生煎餃子12隻$45
每日新鮮包製, 即叫即煎的韮菜餃子, 韮菜選了非常嫩的部分, 味道清新又無渣, 多菜少肉, 合符健康原則, 餃子皮也是自家製, 薄薄的, 餃子煎到香脆, 略嫌有點油, 如果可以多個蒸的選擇就好了。



綠豆沙$13
本來無打算食, 見到有堆人路過說之前食過番尋味, 於是又叫一碗外賣, 我有自備盒子帶走, 婆婆說綠豆沙煲了幾個鐘, 所以不會很涼, 但有去熱去毒功能, 我見到綠豆和海帶都好多, 超足料, 煲到沙狀, 幾清甜。



臨走前有個小插曲, 碗粥我預計食唔晒, 所以早預備了盒子帶走大半碗, 婆婆怕我只有少少粥不夠一餐食, 主動幫我添加送給我, 添加的份量也有大半碗, 真是十分有人情味呢!

跟婆婆聊了幾句, 說子女都叫她不要做, 怕她辛苦, 但她就是想做好東西給人吃, 得到人欣賞就開心了, 基本上每天也開檔, 怕有人專程來食食不到失望, 平日開12點, 假日開10點半, 假日通常較多客人, 吃即製餃子要等的, 剛好今日下雨, 客人比預期少了很多, 婆婆有點失望, 也特別感謝冒雨前來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