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上海婆婆 - 老爸大讚的上海菜

5.12.16 (一)

又一個平日放特別假的日子, 朋友喜歡問, 放假這麼好, 去哪裡玩? 早已是中女的我, 放假就是睡到中午, 煲個湯, 煮點簡單的食物, 為未來幾天儲糧, 平淡無聊的生活, 就這樣而已, 自己一個人放假, 只想休息一下。

但是今晚比較特別, 相約了老爸, 托他帶些涼茶包給我, 我順便也拿了些湯給他試試, 今天煲了人蔘雞湯, 我們相約在v city上海婆婆吃晚飯, 地點對大家也很就腳, 約老人家在商場吃飯比較方便, 容易找得。


印象中第一次來這間上海婆婆吃飯, 它的懷舊壁畫很像鄰店的設計呢, 一貫的懷舊風, 吃上海菜也很適合。




這陣子原來推出了創意蟹粉系列, 我們都選了個試一試, 老爸對吃沒什麼意見, 讓我選的話就選較多蔬菜吧, 比較健康。


一般餐廳較少見, 要收茶錢每位$5, 但這茶頗清香, 店員亦很主動不斷加茶, 服務很好。


蟹粉扒豆苗 $118
平時街巿買的豆苗, 好多時都有渣, 我們最欣賞這個豆苗嫩綠無渣, 由手拆蟹肉絲及蟹膏為材料煮成金黃色的汁, 特別矜貴, 味道好鮮香, 不用手拆大閘蟹而吃到它的精華, 確是享受。


婆婆小籠包 $38
有一片薄瓜墊在小籠包底部, 用處是預防它黏著底下的紙, 蠻有心思的設計, 小籠包小巧的骰, 輕輕沾上醋汁可一口一個, 皮薄而軟, 裡面有豐富的肉汁, 連同鬆軟的豬肉餡料, 都沒太多預先調味, 先天然新鮮的肉香味。




黃金四季豆 $68
用上翠綠的四季豆, 切成適當的長度, 炒得爽嫩無渣, 吃到新鮮蔬菜的清甜, 黃金部分是以鹹蛋黃作醬料同炒, 炒到黃金起沙, 鹹蛋味十分香濃, 迷人之極, 原來老爸未食過這菜式, 大讚這個煮法很好, 平常自己炒四季豆會覺得淡而無味, 用鹹蛋黃做法很聰明, 頓時惹味起來。


上海粗炒 $68
老爸說數十年前晚上收工一個人常獨自吃這菜式, 頓然有點感慨, 他說這裡做得比從前印象中的好, 用上老抽上顏色和調味, 沒有太鹹, 味道剛好, 夠鑊氣, 而且最重要是不會油腍腍, 吃到最底見到沒有油積聚, 麵條中夾雜不少白菜、椰菜、冬菇、肉絲, 用料豐富, 份量十足, 老爸邊吃邊大讚, 而我特別欣賞它蔬菜蠻多, 令整體不覺得膩。


上菜快, 每碟食物都新鮮熱辣, 調味恰當不會太油太鹹, 每一道菜都有質素, 而且坐位舒適, 帶長輩來吃飯包無失禮, 這一餐我和老爸都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