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首爾家 - 一個字.足料

12.12.16 (一)

首爾家放在願望清單中很久了, 是我喜歡的韓國菜類型, 比較傳統的, 不用太多花巧, 簡單偏家常的菜式已是我的最愛, 首爾家位於銅鑼灣一酒店內, 更令人對它添了份信心, 最重要的是, 價錢相當貼地, 吃美食之餘又不會太傷荷包。臨近聖誕節來到, 餐廳有些聖誕裝飾佈置, 很有節日氣氛。



小碟前菜是吃韓國菜的一大特色, 亦是期待點之一, 四人共有八碟前菜, 看見也開心, 除了沙律通粉令人有點費解外, 翠肉瓜片、泡菜、生菜絲、薯仔、芽菜等調味剛好, 味道都不錯呢。



韓式炒粉絲$88
材料幾乎蓋過粉絲, 很誇張的場面, 街外的炒粉絲和這相反, 八成是粉絲只有少許材料, 這有滿滿的菜、冬菇、牛肉、洋蔥等, 味道是甜的, 很容易入口, 用料豐富, 吃得很滿足, 價錢雖稍貴, 也物有所值, 份量也夠多。


炆牛肋骨$128
炆牛肋骨在不同餐廳吃過不少, 卻少有像這個那麼足料, 看上去有冬菇、紅蘿蔔、白蘿蔔、白肋骨, 充滿這小鍋, 上桌時熱辣辣還在翻滾著, 鍋子可讓它保持熱度。牛肋骨炆得是否夠腍是這個菜關鍵之處, 小試一件, 炆得鬆化入味, 帶點融化的油脂香, 火喉控制得好, 再吃其他配料, 都煮得夠軟身且入味, 湯料味道甜香, 風味純正, 拌飯吃該不錯, 可是我晚上都不吃飯。回過神來, 正想吃第二塊牛肋骨之際, 原來已被朋友瓜分了, 真搶手。



韓式純豆腐湯$88
這款湯一向是我的至愛, 由香港吃到去韓國, 吃香喝辣大概就是這種。
雖說是豆腐湯, 除了豆腐、翠肉瓜、冬菇、金菇等外, 還有蝦、蜆等海鮮料, 有驚喜呢, 用料十分豐富, 喝一口湯, 辣度適宜, 味道卻欠了層次感, 鮮味稍有不足。



海鮮蔥油餅 $88
見到用料很豐富, 佈滿餅的每一處, 有蔥、蝦、魷魚等, 海鮮留有鮮味, 煮的過程中不會煮得太老, 蔥油餅新鮮熱辣, 餅厚度適中, 有咬口之餘不覺得太厚粉, 口感煙靭而不油膩, 不想吃飯的話, 大家分吃一個餅, 能更飽肚, 會是不錯的選擇。 


韓式湯冷麵 $88
一般稱作水冷麵, 我對它情有獨鍾, 獨愛它酸微微的湯, 因為是冷的關係, 麵條特別有彈性, 這個麵就頗正宗了, 和韓國吃到的很相似, 煙靭度十足, 湯裡有冰塊, 並不是水來的, 是將部分湯雪成冰, 配料簡單, 主要有雪梨、青瓜貫徹始終的清爽感覺, 餐廳提供醋和麻醬調味, 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可能為遷就香港人口味, 怕會有人覺得這個湯太淡, 但我就不覺得, 味道是正宗剛好的。


首爾家的韓國料理用料十足, 味道正宗, 實在是值得推介的餐廳, 愛吃韓國菜的朋友不容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