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元宵澳門遊 (上) - 百老匯大街掃美食

11.2.17 (六)

灰熊講想去澳門很久, 我多次不同意, 因為覺得花費太大, 我們又不賭錢, 去澳門只是吃吃東西, 消費又不便宜, 又沒太多特色, 實在不化算, 儲錢去一轉台灣更好, 但他這次自己訂了酒店, 決心跟我趁元宵去澳門一轉, 本想給我驚喜, 早一天還是忍不住告訴我, 也好讓我執拾東西準備一下。

不幸地, 今天起床後就覺得有點不適, 初時以為肚疴, 後來肚子越來越痛, 發現原來是m come, 化妝換衫後趟在床上, 實在不想動, 很少搭的士的我, 決定搭的士去碼頭, 的士delay了來害我很焦急, 還好加快速度及時到碼頭上到船。

灰熊放工後回屯門碼頭, 已買定船票, 我們坐18:10的船, 這個時間很少人搭, 很多空位, 他買了飲品及零食上船食, 船程只是40分鐘其實很快到達。 



落船後先買第二天晚上19:10的回程船票, 再搭酒店巴士去check in, 我們入住的是百老匯酒店, 在galaxy附近的, 酒店房間很寬闊, 夜景望galaxy, 床舖很舒適。





樓下就有美食大街, 選擇也蠻多的, 也有一些表演睇, 店舖大約十點就收, 吃宵夜的就沒了。



唯一一間有湯丸賣的糖水店, 很好生意, 湯丸三四十元一碗, 頗離地, 但灰熊說元宵應該食, 也幫襯了一碗外賣。



我們晚餐選擇了牛牛, 本來是吃緬甸菜粉麵的, 但天氣冷, 全被打邊爐的人佔據了, 還好有一兩張二人枱, 我們就坐下食麵。



牛牛招牌魚湯粉$38
湯底帶點鮮味, 可是因是河粉的關係, 索水甚快, 有點像撈粉, 湯底味道特別, 但是材料多是油炸鬼, 像蔥的東西, 紫洋蔥等, 只有一塊魚餅, 魚餅香料頗重。



咖哩豬軟骨撈麵
豬軟骨份量蠻多的, 煮到好腍, 軟骨部分都可食, 咖哩不辣的, 還有像炸蕃薯的東西, 灰熊很喜歡這麵。


行程中本來有預算去最香餅家買杏仁餅, 是朋友推介的, 現在發現酒店樓下都有, 不用專程去買了, 省下了一個行程。


買了這個, 自己食夠了。


一場來到, 食個麵不夠我們滿足, 要繼續食, 第二站來到華生行飲燉湯補一補。




燉鰐魚肉、川貝、無花果、南北杏、海底椰$80
鰐魚肉很鞋口不能食, 但湯底味道甘甜, 頗滋潤的感覺。



仍意猶未盡, 灰熊在這買豬扒包拿走上房食。


我就在這買烤魷魚, 由生烤到熟的要等待。



臨上去前和美美的月亮影相, 拍照變成了一點也不緊要, 美麗 的影像已留在腦海中。


燒魷魚$40 質感柔軟, 有鮮味, 但用了我不喜歡的味粉, 像大陸吃到那種, 似乎不是所寫的沙茶醬...


椰汁杏仁合桃糊湯圓$45, 不會太甜, 湯圓軟滑, 味道不錯但有點貴。


豬扒包$28, 豬扒幾香, 但有點乾, 包也是頗乾硬。


食飽飽去樓下賭場行一行, 我忘了帶身份証, 阿姐堅持要查, 說我像好細個 (心裡暗喜^^), 唯有上房拿, 原來賭場頗細, 要換籌碼才能玩, 因為懶灰熊又不喜歡, 就不玩了, 雖然這陣子我可能幾旺, 話說昨晚跟灰熊去踢波逗利是, 有老闆派利是用抽獎形式, 廿幾人得一張五百元, 我最後一個拿都中了, 運氣很好。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