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御名軒 - 來吃大閘蟹

4.11.15 (三)

秋風起, 又到食大閘蟹的季節, 朋友們想相約一起吃大閘蟹, 吃大閘蟹自己煮的話, 又要計劃其他吃什麼來飽肚, 於是都是選擇出外吃, 選了在天后的御名軒, 我之前都曾因團購到訪這餐廳, 印象中好食又抵食。 

浪漫的紫色燈光, 以及華麗的水晶燈, 是做婚宴生意的格局, 桌椅則是一般酒樓款式。

大閘蟹 $78
今年第一次真真正正, 拆蟹食大閘蟹, 好興奮呢!

這只蟹, 好像對我笑啊!

拆開蟹, 見到都幾爆膏! 據說這是5兩的大閘蟹, 有一定的份量!

大閘蟹的膏好香甜軟綿, 美食當前, 也顧不得膽固醇什麼的了, 反正不是天天吃, 就先享受了再說。

餐廳附有小剪刀和小匙, 用小匙來挖出蟹膏和蟹肉, 也蠻方便的, 上圖的蟹膏, 真是令人垂涎欲滴吧。

我習慣先吃膏, 後拆肉吃, 從前吃大閘蟹, 都不太有興趣吃肉, 因為細細隻, 肉量很少, 但這次朋友們都埋頭苦幹的拆肉吃, 我不吃就不知做什麼好, 那麼唯有跟大夥兒一起慢慢拆肉, 想不到肉質又幾鮮甜, 也值得拆來吃的!

姬松茸螺頭煲雞 $138
這個湯很清晰通透無油, 該是用燉煮的方法來煲, 煲完之後又有去油, 這樣比較健康不擔心會肥。

湯料有姬松茸、螺頭、雞、豬骨等, 真材實料, 這湯鍋蠻抵飲的, 買材料也不便宜呢, 還有處理食材的心機呢。

湯很清甜甘香, 很滋補的感覺, 適合在秋冬之初進補一下。

御名一品拼盤 $188
有煙鴨胸、雞腿、海哲、叉燒, 如果要我選最喜歡哪一樣, 我選不到, 因為每樣都好好吃啊。

煙鴨胸很惹味又不會太咸, 雞腿很柔軟滑溜, 海哲爽口帶有芝麻味, 叉燒軟熟帶甜味, 無論大家吃剩了哪一個, 我也決定義無反顧, 奮戰到底!

水晶貴妃雞@ $188
令人驚嘆, 雞的份量, 竟然有這麼的多, 怎麼可能吃得完??
為了環保, 將剩下的打包走, 也可分成兩盒呢。

肉質同樣鮮嫩滑溜, 滿有雞味的, 熟度煮得剛剛好, 所以才會這麼滑。就算是雞胸, 也不會很「鞋口」, 依然能吃到。

我等別欣賞這雞皮, 特別油香滑溜, 細看雞皮下層真有著水晶晶的啫喱, 據說要將雞隻過冷河才能形成此啫喱, 所以平常比較少見到。而弄得這啫喱層的大廚, 對煮雞都蠻有要求, 個人認為, 這是雞好不好吃的指標之一。

滋味羊腩煲@ $188

用明火熱騰騰的滾著, 甚有大排檔風味。

附上新鮮生菜, 可自行加入煲內滾熟, 按自己喜好煮到腍一點或爽一點吃。

材料有枝竹、羊腩、冬菇、馬蹄, 好豐富, 整窩都不太羶味, 正合我意, 全部材料煮得軟硬適中, 口味融和, 湯汁亦很惹味, 吃完人會暖笠笠。


秘製話梅骨 $98
汁料酸酸的, 用話梅調製出來, 而味道卻像薑醋沒了薑味般, 個人蠻喜歡的, 女生嘛都愛帶酸的東西, 這個菜單吃比較濃味, 如用來拌飯吃該不錯。而一塊塊的肉, 部分像豬軟骨, 入口軟腍, 但有些肉卻頗為結實有嚼勁。

翠塘滑豆腐 $78

說是豆腐, 但大家卻吃到蛋白口味, 並沒有豆味, 一點也不像豆腐, 比較像蒸蛋白, 蝦隻和瑤柱粒散出淡淡鮮味, 加上爽口的翠肉瓜, 口感味道皆不錯。

蟹粉小籠包 $58

大大的一粒, 很夠份量呢!

小籠包外皮不算太薄, 夠靭度, 不容易夾穿。
內裡有不少帶有蟹粉鮮味的湯汁, 先喝湯汁後吃肉, 夠滿足!

到最後, 店員說綠豆沙烋得好靚, 可送給我們吃, 在座有人說太飽放棄了, 這實在可惜, 綠豆沙味道清潤, 綠豆粒粒煮得軟腍, 份量多卻不膩, 甜度剛好, 吃完很舒服呢!

這裡工作的姨姨, 沒有大集團的標準服務及魔術用語, 但卻有著親切熱情的服務態度, 密密幫我們分菜及換碟, 又幫我們為吃剩的東西打包。這間酒樓沒有很華麗, 卻有街坊式的熟悉感, 平靚正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除了大閘蟹外, 今晚的湯及雞都蠻出色, 令人印象較深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