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2015 春遊東京 Day 1 初試香草航空。夜戰無敵家

22.4.15 (三)  春遊東京 Day 1 初試香草航空。夜戰無敵家

在年初, 廉航推出很多減價優惠, 又有較多的quota, 不用按時去搶, 輕輕鬆鬆的在日間就訂到, 因為很久很久沒去日本, 日元跌了很多, 實在是要飛返一轉, 訂了票這次和牛先生去, 日期為22.4.15-27.4.15, 我們兩人只訂了一個來回行李20kg, 每人平均$1500來回, 東京要飛四小時啊, 是去台灣的價錢, 實在十分抵!

雖然我好像常常去旅遊, 但其實人生只去過一次日本(東京), 還要是十年前了, 之後由於YEN貴、日本消費高等, 都未有再去, 我還蠻喜歡日本的, 十年前的我對自己說, 要去日本不同的地方旅行, 欣賞不同景緻, 卻未有兌現。

這次去東京, 就輕輕鬆鬆的走吧, 重新認識東京, 其後才去其他地方探索吧。

每次旅行我的心情也很亢奮, 今次也不例外, 前兩晚也有點失眠, 睡得不多, 出發前一天開會至凌晨12點, 先苦後甜, 也好吧! 我們乘搭的飛機時間是15:40, 先去銀行唱多點YEN, 我分了幾次唱, 前後二人共唱了HK$15,000, 平均兌率6.6。我們去到機場大概13:30, 還有很多時間。

我們施施然的在麥記買了個包吃, 行去T2坐下來吃, 再去check in counter才發覺很多人排隊, 怎麼大家都這麼早?? 早知就邊排隊邊吃就好了, 花了不少時間排隊, 在T2過海關後, 要搭train回到T1, 這時已很趕, 我只有約10分鐘時間, 在plaza premium lounge吃我的免費午餐, 匆匆吃過一碗魚蛋粉, 喝了磨菇湯, 拿了些飲品, 就和牛先生半跑去gate。

半跑過去才發現, 原來我們的gate要搭shuttle, oh~還好搭到來時還未遲到, 他們似乎也遲了一點登機, 所以還見到長長人龍。

我們的飛機啊

長長人龍等登機

505閘口, 我討厭你, 不過廉航平嘛, 沒辦法啦!

左三右三的排法, 座位真是好迫, 很迫, 好很迫啊! 盤子放下來, 去到我們的心口, 入面乘客去廁所, 出面的要全部起身, 椅子底下放了自己手袋後, 腳就沒位放, 總之是不太舒服, 我們還好, 不算肥又不算很高, 高的朋友辛苦得睡不著呢!

不過廉航平嘛, 沒辦法啦! x 2

擾攘一輪, 終於起飛, 飛機變了像模型般。
起飛時間原15:40, 實際15:55

無聊可看看機上的小書, 都是薄薄的, 沒太多東西賣
因為知道廉看沒電影看, 我先存了節目在手機, 又是12道鋒味, 牛先生又說悶!
但他自己卻沒準備東西看!

廉航沒包飛機餐, 可預先上網訂, 或即場order, 即場的話有些產品會賣光的, 例如有個牛奶布甸, 來回程都買不到。空服員會推著車來落order, 並且會走來走去的送餐, 就在此時點餐就可。

帶了小熊去旅行, 看著天空看著雲, 好寫意!

在這高度看雲看天, 層次很美!

因為覺得吃飯不太抵, 就叫了個杯麵(¥250)一起吃!
錫蘭檸茶是我在貴賓室帶來的

怎麼日本的杯麵可以這麼多料子? 真好吃啊!
759什麼時候有得賣呢?

原定20:50到東京, 我們21:00到達, 都算蠻準時呢!
落機見到好多像臨時的裝修和設施, 包括海關, 更包括升降機, 像假的, 像佈景板, 十分搞笑!
這時我就知道, 我來了傳聞中新的Terminal 3!

很快拿到行李, 也好像沒什麼人, 可能T3使用量低

跑道的設計, 諗頭幾好, 相信不少人因趕飛機要奔跑, 在跑道上奔跑更有feel了(笑)

在T3只有一間便利店(Lawson), 我們立即衝入去, 買點吃的, 落機有點餓了!

有不同的飯團

蛋糕凍櫃選擇很多, 也很吸引

買了這個飯團(¥120), 蠻多材料也很好吃呢!

在T3是沒有直接交通工具出巿區的, 要轉shuttle或行去T2, 我們落機時下著雨, 不想冒雨行走, 就搭shuttle, 都好快開車5分鐘就到。

機場出巿區可搭巴士、skyliner、nex、京成電鐵等, 本來我想買skyliner來回的, 在網頁明明看到有來回買, 價錢較便宜, 但去到counter問卻說沒有, 突然我hang機了, 不知搭什麼走好, 查過機場巴士班次, 又剛剛開走了, 牛先生向職員查詢後, 就買了京成電鐵的票去池袋(¥1410@)。

衝動入閘了, 卻發現等車時間還有很久, 卻沒有東西逛, 只好和這些售賣機玩玩吧, 又買了一個飯團。

職員指示下, 我們去到這個月台等車, 寫著skyliner, 是貴車, 不是我們買的票, 好像不太對...

別人拿著的是大張票, 我們的是小張, 明顯不對, 但當時我們並沒留意, 上了車後, 發現大家有劃位, 我們坐錯車了。 

車途中有職員來, 為我們補票, 每張¥1230@
還好只是補了差額, 原先買的不用作廢

便利店買的蛋卷¥150
記得之前網上見過有人說好吃, 就第一時間買了

原來真的....超級....無敵.....好味道!!
蛋糕好柔軟, cream好幼滑, 奶香而濃, 吃著真有幸福感!!
回香港時帶了幾個回去, 但cream有點溶了, 和外層有點剝離變型, 沒原本那麼好看, 所以不能當手信, 自己吃的話還是可以的。

skyliner的確是快, 不用一小時去到日暮里, 我們用小票出站, 再拿回票, 直接行去搭JR, 不用再入站, 牛先生在日暮里出站時遺失了小票, 在JR池袋出站才補回票, 幸好這張只¥170不太貴。

來到池袋找到東口出站, 行去無敵家一條直路大約行10分鐘便到, 深夜12點多來到, 還有十幾人排隊, 要排半小時才到我們。明明在skyliner還很肚餓, 吃飯團吃蛋糕也不夠, 但不知怎的來到這忽然又沒了餓意, 但反正深夜到埗又未吃晚餐, 還是排隊吃了吧, 如在其他時間排, 可能排更久呢。

無敵家營業時間10:30-04:00

麵創房無敵家
我們拿著行李, 店子小小怕沒位放行李, 還好可以放近門口位置, 有大件行李也沒問題。

門口display招牌拉麵

炒菜¥100, 份量小小的, 味道較清淡但爽脆

我叫了人氣no.1元味玉丸麵 ¥1030
材料有菜、半熟蛋、叉燒、葱、芽菜
原來在不肚餓時, 夾硬吃一碗拉麵是頗辛苦的
拉麵的湯底豬骨味重略咸, 麵是粗麵, 麵質煙靭, 叉燒厚而軟嫩, 蛋也頗柔軟, 可能本身也不慣咸, 越吃越無胃口吃, 最終都是吃不完

牛先生點的人氣no.2最強叉燒拉麵¥1130
他聽職員說可以免費加大, 就不執輸的說要加大, 結果......
看見這麼多叉燒已飽了一半
這碗拉麵是夾硬吃下去的, 差點吃到嘔..

叉燒有烤過, 部分烤得太過焦

叉燒大部分肉厚而嫩, 但也有少部分肉比較鞋和硬

這裡的綠茶可以自行添飲的, 味道不錯

可以自己加新鮮蒜蓉, 有點蒜蓉刺激好像比較能吃下去

相比無敵家, 我更喜歡一蘭的清淡簡單和可口的幼麵, 不是說無敵家不好吃, 只是各人口味不同吧。

我們五天住的酒店是池袋東橫inn北口第二, 酒店蠻好找的, 從無敵家行回酒店則大約要20分鐘, 有點遠。

聞說東京的酒店床和房間都很細小,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吧, 床有4尺半闊度

和牛先生住的好處是, 我可以獨佔整張梳妝枱!
房間陳設頗老舊

浴室雖小但很整潔

英文小咭提醒要注意的事情

送了一塊dhc的mask

在中銀兌換的yen, 職員細心的問是否需要信封和散紙, 服務不錯
1000元紙幣都是新的

池袋東橫inn北口第二酒店
5晚住宿價錢hk$2,789
我對這酒店的評價如下:
- 5-10分鐘到池袋站, 途中經過熱鬧的地方, 感覺很快就行到
- 附近有好吃的餐廳, 便利店, 很方便
- 浴室有浴缸可浸浴, 洗髮水很好用, 用完頭髮很順滑, 護髮素也不用了
- 早餐是自助形式, 款式不多, 食物較咸
- 雪櫃夠凍, 可自行調較溫度, 但用來雪雪糕就不行
- 床鋪/被鋪質料不夠舒適, 且數天來都覺得身子很癢, 又可能是自己皮膚敏感
- 很寧靜, 在升降機旁的房間睡, 整晚也聽不到一點聲音
- 每天進出也要放低&拿回鎖匙, 都很快捷

2 則留言:

  1. 你寫得真快,我的北海道之旅仍未寫完,東橫inn的房好細,我最不喜歡日本的廁所,所有洗手盆側邊太小,不能放我的疏洗用品呀>_<我都是在中銀換日圓,職員好細心,可以換小紙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久了我才寫了第一天...我覺得很慢呢!! 其實很想寫, 又懶.....要揀相先, 再慢慢寫...!!
      因為想降低支出, 所以揀d 平平地既酒店, 又會細d, 但都夠住既, 洗手盆位比起其他地方酒店都係mini d既, 有少少唔方便~~
      因為我有中銀戶口網上兌換方便, 估唔到服務都幾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