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再睇敏感 / 濕疹 & 心夜來潮 - 潮州人比較重咸

29.5.15 (五)

上星期就皮膚敏感問題看過荃灣女西醫謝志芸, 藥吃完了, 只有背部好了少少, 其他部分仍有痕痒, 而今天咀唇灼熱特別嚴重, 於是又再去看醫生。牛先生推薦旺角的李國文醫生, 晚上開到8點, 放工去看仍然可以, 去到有大約7個人, 診所病人的流轉異常快, 看醫生快, 拿藥快, 有不少病人都就著傷風腸胃炎等問題有拿病假紙, 似乎這裡是拿病假紙的好去處。

到我看診, 我說之前有濕疹, 之後到處痕, 他跟之前謝志芸醫生一樣, 說有鼻敏感的人, 有濕疹等皮膚敏感機率會較高, 之前無事只是沒發出來, 現在發開就會有了, 我展示各處的情況, 他似乎不太想仔細研究, 說話也很高速像急口令, 總之就是很趕時間的樣子, 牛先生說他之前不是這樣的, 會仔細看, 甚至會括些細胞去化驗, 現在看他這樣子, 有點失望呢, 唯有看看藥吃得怎麼樣吧, 費用$390 7日藥, 在診所看到醫生有修讀相關皮膚文憑, 不知會否比一般家庭醫生好。

醫生在急口令中, 吩咐說要戒蝦、蟹、辣、酒, 還好不太多東西, 說起來, 早前真試過喝過酒後整晚痕痒, 還是少沾為妙。

同樣有三隻藥, 兩隻是不眼訓的, 晚上吃那隻才眼訓
另外藥膏大盒搽身, 細盒搽面

晚上牛先生提議吃live house, 還特別去黑布街診所附近的影印拍照店大本營付了$5 print openrice coupon, 但去到餐廳才發現已full booking, 又失望, 就改去之前收藏了的心夜來潮。心夜來潮的店位置由朗豪坊行入幾條街去塘尾道, 位置較偏遠不便, 但有心行也不是花很多時間。

香港吃潮州食物的店很多, 但卻從沒見過像這間店提供的潮州的小食, 原來是潮汕的小食, 都是依傳統方法用心自製的, 主打宵夜, 所以叫「心夜」, 而食物份量都是小小的, 好處是可以多叫幾款, 試多點不同東西。

店子小小, 室內位子不多, 大部分也要坐外面, 還好今天沒下雨, 我們到達即可就座, 而外面有一個大風機, 坐近它風吹得太點太強烈。似乎這裡的店員不太足夠, 坐下後基本沒人主動拿menu過來, 而落單也要一叫再叫, 小店人手比較緊, 可以體諒。

見好多人進店拿醬料, 我們又拿四款中其中兩款來試試, 牛先生不給我拿辣的, 說要我立即戒辣。上面那碟味道很熟悉, 一吃再吃後, 牛先生說像豆豉鯪魚的味道和質感, 而下面那碟像咸酸菜, 味道極咸, 試了一口我已沒再吃。

秘製醬香豬手$38
醬料有少許辣, 有點像南乳醬, 豬手有皮有肉, 有些部位較軟, 但也有些是較硬, 肉質不夠嫩。

最有人氣的菜茶(小)$30
它的材料有幾種不同蔬菜, 加上魷魚、蝦米、
菜浦、豬肉、臘腸、麥米、冬菇、粉絲等配料, 最後放上一層脆米及花生而成
湯底像多種食物熬煮出來的味道, 但比較咸, 潮州人比較重口味嗎?
雖然這碗沒錯有我喜歡的多菜, 但多菜不代表健康, 如果可以少咸就好了

煎肉丸$30 - 都頗油的, 肉丸實淨得來彈牙, 裡面見到一粒粒東西, 有點像我喜歡的那種墨魚丸, 有少許芹菜附上, 口感清爽

很少見到用這種木枱來做餐枱, 雖然是戶外木可以日曬雨淋, 但客人都會放骨在枱, 食物又會弄污枱, 看上去清潔不像那麼容易, 污物不會滲入枱嗎?

三樣小食加一罐王老吉$10, 兩人只吃了$108, 算是輕食, 但都夠飽了, 十分經濟實惠, 菜式又特別, 蠻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