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睇中醫濕疹彭惠明

6.6.15 (六)

牛先生的一位朋友有嚴重濕診, 聽她說在筲箕灣的一個中醫很好, 看過後好了很多, 於是我們又去拜訪了。之前先後看了三次西醫, 控制了一點病情有比較好, 但沒全好, 有些地方仍然痕和間中流黃水, 於是試試中醫調理。

中醫在金華街, 這條街類似街巿, 找到了是一間中藥材店, 中醫是註店的, 我們去到時剛咬著夾餅, 牛先生說要吃的, 中醫見到我們吃夾餅, 就說不合我們吃, 原來是要戒蛋黃, 蛋黃是很油和毒的。

看展示的嘉許狀和剪報, 似乎中醫醫皮膚病較在行

本來禁口的東西只是茄子、牛肉、蝦、蟹、酒、辣、凍品、卤水、咸魚、韮菜, 但牛先生越問越多, 越寫越多, 搞到那麼多東西不能吃
吃中藥期間就盡量乖乖的戒口吧, 不然浪費了錢

我和牛先生都看, 每次診費只是$35都合理, 牛先生最近的痕癢原來是風爛, 來得快去得快, 而我拿出電話的相片, 展示最嚴重時的情況, 醫師沒看我背部, 只看相就斷症了, 說我背部和其他位置的敏感都是濕疹。醫師說我是胃寒, 牛先生腎虛, 叫他不要飲啤酒, 凍飲, 特別啤酒傷身, 會引致糖尿, 血壓高等問題, 他的確很喜歡喝凍飲啊, 不過普遍男性都喜歡凍飲, 喝冰的。

醫師問我們從哪區來, 我們說很遠來, 他建議執十劑藥, 我們沒想太多, 就說好, 後來去了解一下, 原來每劑要$150, 十劑是$1500, 兩個人要三千多, 嚇死我們!!

知道要那麼多錢, 便想減少劑數, 但已執了沒可能不要, 還好只是執了我那十包, 牛先生的因為未有位所以未執, 我們便說不要了。

另外還說有藥膏和藥水, 分別二百和三百, 我選了藥膏, 感覺水質不太好吸收, 先試藥膏吧, 什麼都買就破產了。

拿了咭片做記錄, 也保障自已

中藥店的人說藥包有蠍子和蜈蚣, 我們找到疑似蛇皮和疑似蜈蚣, 不太見到蠍子?
我的藥是要去濕, 排毒...是否以毒攻毒?

每劑藥煲兩次, 第一次六碗煲成一碗, 第二次三碗煲成一碗, 早晚各一碗, 連吃十日。

吃過藥後很多氣體排放, 有時會肚抽著痛, 有時作悶, 又睡不著覺, 睡著了也每小時醒一次, 很辛苦。而飲了幾劑後, M到了, 醫師沒說可否繼續吃, 打去問說來完才吃。開始覺得, 一次過開十劑藥似乎有點魯莽, 正常中醫是開兩三劑再叫病人回來覆診的, 要看看吃藥的效果, 尤其這些看似比較重的藥, 每個人反應不同, 一次過吃十劑不知道有沒有問題....

由於十包中藥好重, 我們先付全數錢 (碌咭), 把藥留在店, 再在晚上6時半前回來取, 先去石澳行一轉。

10 則留言:

  1. 原來每劑要$150貴呀,飲左幾日有無好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d 希望有效啦!!
      而家飲左一半度, 都好左好多, 無痕無出水了, 中醫似乎有d 料到!

      刪除
  2. 我也有看過彭惠明中醫,也是看濕疹。我之前濕疹嚴重到要睇政府皮膚專科和食類固醇藥,但也控制不了病情。而且類固醇藥副作用很多,不可長期用,停藥之後濕疹病情比原先更糟。之後朋友介紹我去睇彭中醫,彭中醫醫皮膚很灑家,特別係濕疹。我食了兩天中藥和搽了藥膏,痕癢已立即大減,皮膚亦不再乾燥和脫屑。藥膏雖然黑黝黝的,但氣味清香,搽上皮膚感覺涼涼的,很受用。據彭中醫講,這款藥膏是他自己調制的,除了飲中藥,一定要搽藥膏先可以根治濕疹。這藥膏真的很有效,我早晚搽一次,皮膚不再痕癢,也不用不斷搽潤膚膏保濕。我看了一段時間,已可以擺脫濕疹的煩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d藥膏會唔會有類固醇架 咁快見效既話

      刪除
    2. BINGO~ 唔止有類固醇,仲有抗真菌藥。神棍老中醫今次斷正https://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947410&csid=261_341

      刪除
  3. d藥膏完全不含類固醇㗎。除左搽藥膏,唔好唔記得你仲有飲中藥同戒口,雙管齊下,所以先咁快見效。d藥膏係天然中藥,我用左之後濕疹好快好轉。

    回覆刪除
  4. 請問中藥是否天天飲?

    回覆刪除
  5. 係呀,每日兩次(一次係翻煲),飲左一段時間,好番晒之後就唔駛再飲藥,不過要多d煲湯飲

    回覆刪除
  6. 註冊中醫彭惠明處方的藥膏疑含有未標示西藥成分,兩名6個月大男嬰使用後皮膚變白。衞生署接獲投訴,兩名6個月大男嬰使用筲箕灣金華街42號地下的註冊中醫彭惠明處方、沒有標籤的啡灰色藥膏治療濕疹後,出現色素變化,皮膚變白,其後展開調查。政府化驗所的化驗顯示,病人提交的藥膏樣本含有第1部毒藥「丙酸氯倍他索」及「咪康唑」。兩名男嬰毋須入院,情況穩定。

    署方人員今日(21日)到上址調查,發現西藥成分的可能源頭。衞生署呼籲,曾向該中醫求診的病人,切勿使用其處方的藥膏,署方已設立熱線: 2125 1133 供曾獲上述中醫處方藥物的市民查詢,今晚運作至9時,明日(22日)起上午9時至下午5時運作。該署已要求該中醫聯絡病人進行醫學監察,亦會聯同醫院管理局加強監測懷疑個案。

    回覆刪除
  7. 中醫「問題藥膏」濕疹童搽後現白印疑含類固醇 衞生署下令回收
    http://s.nextmedia.com/apple/a.php?i=20170623&sec_id=4104&s=0&a=20066092

    醫師稱內地購入不知成份
    http://s.nextmedia.com/apple/a.php?i=20170623&sec_id=4104&s=0&a=20066118

    大家要小心!
    如果大陸買來,連自己也不知成份,卻說自己調製,不含類固醇,這真是好無醫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