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7日 星期五

今年洗牙發現了蛀牙

今年照舊往元朗牙科中心洗牙, 要早一個月BOOK, 價錢$470, 洗牙後一星期要用的嗽口水$50, 找的是黃國仲牙醫。

先初步檢查牙齒, 再邊洗邊檢查, 雖然有耳機聽歌, 卻完全沒用, 嘗試靜觀加想想自己行程, 來分散注意力, 洗到門牙的痺難以形容。

洗完上排後, 得知有兩隻蛀牙, 是牙的表面, 近牙肉, 刷牙要多加注意這些位置, 牙醫年年叫我用牙線, 我這年真的用多了, 特別前排的牙, 有時用完感覺也舒服, 但他卻沒有問, focus都在蛀牙上。

牙醫問我是否食甜野多, 我說不多呀, 我覺得可能有時我喝完檸水刷牙, 也有影響, 他建議先用水嗽口才刷牙。

要修補蛀牙, 每隻價錢$800, 好貴, 我只蛀了一點點....立即找公司的牙醫計劃, 公司提供的半年預約滿了, 補牙也沒優先, 只好參加公司自費 $450一年包一次洗牙, 每隻補牙$450起, 應該都可以平少少...而洗牙就在大半年後才洗吧。


拍了蛀牙的相做記錄, 這樣看我的牙齒也都真是好亂, 像打風般, 其實真應矯正, 但自己懶和不影響吃東西, 不想常生飛滋, 就作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