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踏單車- 東涌至欣澳來回

2.4.18 (一)

難度:★★★☆☆  
路線:東涌>欣澳>東涌
時間:6 hours 連拍照及小休

非常耐無在東涌踏單車, 其實不只東涌, 以前愛踏的大圍大埔也都很久沒去, 一來沒有人相約踏單車, 二來自己也有單車, 隨時落街踏也可。

今次難得行山的朋友約踏單車, 大夥兒挑選東涌線, 雖然搵路似較複雜, 但比較有新鮮感, 也有好風景。 

相約11:30東涌等, 有人遲到, 在民華吃過常後就出發, 搭38號巴士去逸東邨, 在邨內的單車店<東涌專業單車>, 租車至7:30PM前還原本$80, 講價後$70, 加籃$5, 單車都頗舊的樣子, 操作也一般, 不過有得轉波。

我們參考這條路線:
http://www.15km.hk/index.php?comCat=articlecontent&artid=88

我說我沒有踩過此線, 但不知怎的我卻成為了領隊, 只有我願意看地圖看資料吧, 有些人稱方向感差, 一個人看, 總有點壓力。而且, 單車沒有手機架, 不方便邊踏邊看, 停下來看, 又比人說慢, 無奈。

但後來發覺, 最適合看路的可能也是我, 因我單車技術穩, 邊踩邊拿電話看也可, 只要是大直路不多人的路段就行, 我也邊踏單車邊拿電話拍照、選歌播放。

離開逸東邨, 迷路了一小段, 是自己的錯, 看錯了線, 走了回頭路, 累大家花力氣了。
到了碼頭之後, 就比較順暢了。碼頭有飲品賣, 是最後的補給點, 原來欣澳也沒補給的, 今天比較熱也有太陽, 需要多點水份。有點矛盾的是, 想帶多點水, 但單車籃負磅太重又不行。



沿著海邊踏一小段, 欣賞港珠澳大橋景色, 就過對面了。


原本是在對面一小段後, 再由小隧道過返海邊, 但不發覺是哪裡, 結果一直行, 不過錯有錯著, 原來海邊的一段(近小濠灣車廠)由2013年至今也因為工程(?) 不許進入了, 我們回頭時才知, 對, 又走了冤枉路。

在這邊翔東路我們走了一大段路, 有點考驗體力, 有暗上斜位, 而間中有工程車/巴士經過, 只要保持直線行, 就不怕, 它們都會踩對面線避開的, 也習慣單車友的存在了吧。


過隧道返回海邊, 就快要到欣澳了, 這裡是拍照好地方, 可惜我拍到了不少垃圾。


到達欣澳後, 大夥兒見到單車徑就很興奮的直踩, 憑感覺覺得前行就是廸欣湖, 踩到好遠才回頭, 其實在下圖邊馬路沿欣澳道右轉就是去廸欣湖的路, 大約半小時就到。

衡量過時間及體力後, 我們決定放棄廸欣湖, 直接在這回程。


努力踏上馬路回去



海邊日落景緻







大大個鹹蛋黃, 好美, 拍出來比較小, 眼看較大。

其實中途開始, 大家已出現腰痛、手痛、腳痛、大腿肌肉抽筋等情況, 有些人不太習慣踏單車, 和不太懂轉波吧, 回程快要到終點, 也有人相繼抽筋, 上天橋上斜的路不少, 用盡最後的力氣, 腳非常酸軟。

以為回頭路大家都認得, 沒有刻意等待, 但怎料達陣後等了好久才見之後的人, 原來大家都迷路了, 早知就等吧, 很累很肚餓很想快點吃東西和回去呢, 而且單車店附近好污糟, 好多蚊, 令人不想逗留。

之後聽老闆介紹, 去附近的正記開餐, 食物不過不失, 的確算便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