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星期三

2016 夏日團遊京阪 - Day 4 梅田逛街、一蘭拉麵

2016 夏日團遊京阪 - Day 4
30.7.2016 (六)

終於有天是不用執拾行李, 可以輕鬆一點, 同樣是9:30AM集合出發。


我吃的早餐比較營養均衡, 女生比較注重吧, 有菜有果有蛋有澱粉質, 灰熊的早餐就主要澱粉質, 看他吃那麼多意粉, 可能男生消耗較大吧。


第一站來到奈良, 坐旅遊巴不用一小時便到達, 自由時間10:45-12:45。

幾個月前來過, 那時來到近黃昏, 鹿已飽, 不理人, 而且時間太短只得一小時便天黑, 這次可以補償一下了。近停車場的地方, 人多鹿也多, 要影相必然不是在這位置, 才不想攝到這麼多路人呢。


我們去到草地, 商店街對面, 每人買了一包餅, 那邊有一堆飢餓的鹿等待著, 一見有人買, 拿在手上, 便一窩蜂的走上去圍攻, 瘋狂攻擊, 攻勢包括咬衣服、咬肉, 務求令人盡快棄餅投降, 我就被牠們咬到腰間的肉, 瞬間敗陣。


我們後來改去商店買餅, 鬼鬼崇崇的走回草地, 再去鹿比較少的地方, 這樣較易控制場面。初頭灰熊說不要將餅放到袋, 會被咬袋, 但拿在手上, 實在太快消耗掉, 鹿只要見還有餅, 會不斷進攻, 直至你兩手空空, 我後來都袋入袋, 然後逐塊拿出來, 這樣可以玩比較久, 能拍到比較多照片。





這團友餵鹿很冷靜, 拍出來蠻好看, 要學習一下。





夏天的草原很綠, 天然好, 鹿身上又長了梅花點, 蠻好看。


臨尾見到一堆坐著休息的鹿, 這些鹿最乖, 可以和牠們自拍, 和我影相的鹿樣子很cute, 眼睛像笑著般, 最後我獎了餘下的餅給牠吃。事實証明, 把餅袋落袋也沒太大的危險, 我覺得放在手比較危險, 引發敵人獸性。


跟團的午餐是在附近吃會席料理


這一餐可算是這次在日本的劣食之最, 天婦羅是淋的, 其他也麻麻, 沒有吃完。


下一站去大阪城, 然後隊友會去吹田睇波, 我們沒報睇波, 也沒興趣參觀大阪城, 就在大阪城離隊, 搭地鐵去梅田瘋狂逛街了。



來到梅田, 百貨公司多到逛一整天也逛不完, 我鎖定目標瘋LUCUA、HEP FIVE、地下街WHITY, 感覺比較適合我, 先逛LUCUA, 東西的確蠻精緻年輕, 適逢八月減價月份, 部分貨品有折, 可是數量和折扣也不多, 衣服價位較高, 買不落手。

很可愛的熊熊TEE


草泥馬TEE也搞笑, 可惜是古怪的橙色。


北極熊袋




很喜歡這個iphone case, 但驚貓貓配上玫瑰金底色不太好看, 還是沒買。


這一間飾物店蠻多款式的, 少部分有折扣。


買了這個特價款, 價錢¥300。


路過見到有活動, 有日本女生穿浴衣唱歌。


來到阪急Tokyu Hands逛逛, 見到這頂太陽帽, 想起友人影給她看, 最後她選了盒裝的布料款式。


似豬的北極熊, 哈~


塩分測定器是我想看的目標, 但¥3800有點太貴, 立即上網check, 資料顯示citysuper價錢較低, 有空去考究一下。


以下兩款北極熊袋都好靚, 每個¥1000, 拿到鏡子前去看看, 最後選了下邊那個。



黑熊小化妝袋


超可愛草泥馬貼紙, 可貼在行李上, 但太貴了。


在梅田百貨區難得見到一間小小便利店7-11, 行到好口渴了, 立即買柑桔味的水補充一下。¥109


因午餐吃得少, 也肚餓, 來吃個cheese tarte ¥130, 也是超好吃, 日本人真幸福, 怎麼我們沒這些吃。



見到一間吃章魚丸子的蠻多人, 這旅程也沒吃過小丸子, 就在這吃一盒吧。



超多的蔥, 日本的蔥好好吃, 清爽帶甜, 多多也能吃光呢。


章魚丸就一般了, 不過不失。


找了好一會終於找到我想逛的Whity地下街, 卻發現很短的, 也沒什麼好逛。


反而HEP Five很多小店, 很適合我逛, 衣服價格較低, 也在做sale。


¥300 均一價店 Lattice 很多小飾物


有草泥馬橡筋


這一間capsule 品牌的飾物我很喜歡


可是價錢有點偏高, 所以也沒買。


Hep Five 接地下街的門口有間生果店, 山梨縣水蜜桃一箱¥980有5個, 好抵, 不過我們還要逛街, 不能拿重野, 便沒買。


走著走著, 原來很快來到阪急三番街, 當然要探我的the bears' school jackie了。



很喜歡中間的星星款, 很搶眼。


這款數量限定也色彩奪目


幫友人買了女僕裝捲毛 jackie ¥2800, 我自己買了小隻蝴蝶結的(左)¥1800


這本小書是送的


購物滿某金額, 送小禮物, 左下的夾, 右下的夾是結賬時發現的, 有點貴 ¥500但可愛也照買, 也送友人作手信。


也買了一個粉紅索袋仔, 因最近用的手袋無細格, 索袋可裝鎖匙等小東西。


這次的膠袋也好美, 好像常常轉新款式, 利害!


本來逛完jackie就走, 和灰熊出到去, 他見到對面有賣波衫波鞋的店, 說可能幫朋友買東西, 要留一段時間, 我又回阪急三番街逛多一會。

見到鬆弛熊出了這公仔, 也蠻可愛的。


這間店大減價, 買了一件tee ¥1000


這隻是bigbang的熊, 好型格。



無眼睇....哈!


接著和灰熊又再分別, 他逛abc mart 我逛 EST, EST賣年輕日系的衣服和飾物, 也蠻好逛, 一層過的不用上或落。



買了一個無SALE的雲石花紋夾子 ¥1200 蠻貴的, 可是沒見過這款式好想買。


時間來到晚上九時, 百貨都關門了, 灰熊也鬆了一口氣, 由下午三時多逛到九時, 總算完成馬拉松式逛百貨公司。

他想吃一蘭, 找GOOGLE見阪急三番街後街有, 但去到又沒有, 有一系列的食店, 樣子不算太吸引, 便沒在此食。

見到香港的忌廉哥紅到日本, 太利害了, 為港爭光。


我們回到心齋橋, 逛心齋橋站附近有間幾層的藥妝店, 本想大買一番, 但格過價原來只有飛滋貼便宜, 其他的也貴, 就只買了少少東西。

在心齋橋竟然再次見到 i cremia, 立即買一杯 ¥500。


牛奶雪糕香濃得很, 濃得有點像芝士, 筒也脆香, 完美!


灰熊說上次吃過一間漢堡扒很好吃, 我們想不到吃什麼好, 就去吃這間吧, 是下圖中間黃色牌日文那間, 賣燒蟹腳的蟹道樂旁。



草莓牛奶 ¥421 好大杯, 草莓也不藥水, 像真草莓, 不過有點像放得耐的草莓。


二人只叫了一份芝士漢堡扒¥872, 因還想繼續吃第二回合。
漢堡扒的確好juicy, 又鬆軟, 加上芝士更惹味, 連薯塊也很好吃。


來到一蘭附近, 有條長長的人龍, 有點嚇倒, 正想放棄時, 發現原來人龍只是旁邊的章魚小丸子店, 我們的一蘭大約有十幾人在外面, 還可以接受。



排隊大約15分鐘便可入座, 排隊時問過可以兩個人吃一個, 對遊客很友善呢, 真值得支持!
而且每個麵才 ¥790, 實在很便宜, 店員還給我們多一套餐具, 方便分來吃, 雖是自修室格式座位, 但分了麵後各自吃, 也沒不方便呢。

在香港我吃過一蘭, 但灰熊沒吃過, 不知秘製醬汁這一項是代表辣的醬料, 他選了普通, 其實有1/2 可以選的, 結果他說太辣了, 我也覺得辣, 但辣的程度我勉強接受, 也喜歡這種辣, 是辣得過癮的, 是有味道的辣, 不是辣油麻辣, 而湯底的濃厚度剛好, 麵很幼細掛湯剛好, 叉燒薄而軟嫩, 感覺有比香港的好吃。




給我瞄到附近有間sunkist便利店, 這便利店是比較少見的, 在印象中有款芝士撻有被介紹過, 果然見到, 實在太好, 買了兩個, 其實大致和其他便利店的差不多味, 也是好吃之選。


是日收穫相片:






(第四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