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濕疹看西醫 - 曾樹銘

11.4.15 (六)

濕疹是個非常討厭的皮膚病, 濕又發, 乾又發, 一發作時十分痕癢, 自從一年多前, 它就找上我了。曾經看過一般西醫, 給了類固醇藥膏, 叮囑要常搽潤膚膏, 搽類固醇是復原得好快, 但又好快和很密的翻發, 網上資料說長期用類固醇會令皮膚變薄和黑, 於是想找其他辦法。

復活節前又發作, 今次我想試不用類固醇, 去華潤堂買了小曼家族的浸浴劑和非類固醇藥膏, 可是沒能控制病情, 濕疹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有好多出水的小水泡, 及有很多鱗狀死皮也很厚, 雖然此時已不痕, 但日日夜夜的流出液體也需要照料和處理, 因此日間如要外出, 便要敷上一塊消毒紗墊吸水和防感染。

後來終等到傷口結焦, 以為脫焦便會痊癒, 結果也不! 是少了水泡, 但仍是有, 而且更再開始痕癢, 結果我認輸了, 去看牛先生幫我問到的西醫, 說一位友人去打針後一年也沒復發, 管他類不類固醇, 我現在就是想復原啊, 實在受不了了。

西醫 -  曾樹銘是在新蒲崗區, 離地鐵站有點遠, 要行10-15min, 是在唐樓上, 陳設老舊且不起眼, 但看診所內貼出來的資料, 該是專醫濕疹的醫生, 這也不錯吧。

這是去看醫生時的狀態, 已經比最惡劣時好了一些

診所展示了一些濕疹的相和報章報導

地磚是很懷舊的款式, 現在沒有了!


很多人輪候, 小朋友和成人也有呢

診所資料顯示下午應4點開診的, 我4點半去到, 醫生5點才來, 我等了一個多小時, 不過也預了時間要等了, 也沒所謂。

其實這次我去看不只是濕疹問題, 近日多了另一個問題, 是身上和面上(圍繞咀巴)有些紅點和痕癢, 特別是晚上, 所以才決心找醫生, 一併看這兩樣東西。

醫生看過我的情況說臉上的是xxxxx, 肩上的是xxxxx, 因說英文所以我聽不懂, 只了解到臉上和肩上的濕疹分兩隻藥膏搽, 我問要不要吃藥, 他說為什麼可以不吃藥就好?? 我問要不要打針, 他說打針會快點好, 我問不打針多久會好, 他說約十天, 我可以接受, 就不打針了, 我再問藥是否類固醇, 用類固醇是否不好? 他生氣說這觀念完全錯, 叫我看外面貼的報章資料, 我說已看了, 長期用才會有問題, 但我擔心好返又復發, 用用下變長期用, 他說如不斷復發就是醫唔好你呀! (言下之意即是他會醫好我?)

醫生有點串, 希望他是有料所以串得起吧!

有四隻藥和兩盒藥膏, 費用$390都不算貴。
我問姑娘這四隻藥是醫哪樣東西, 濕疹還是敏感? 她答得不太清楚, 我就吃了幾次, 面上敏感好一點就沒吃了, 而肩上的濕疹, 用過類固醇藥膏後很快就好了很多, 死皮也不見了, 平滑了, 來看看之後情況怎樣吧!

其實我想了解多少少藥搽到什麼時候可以不搽, 吃的又吃到怎樣情況可以不吃, 沒說清楚呢。最後更漏了給我收據, 要我罰坐多一會才能走。

14 則留言:

  1. 這間醫務所一定有好耐啦,裝修好懷舊,濕診真是好煩惱,可以治好有類固醇都要用架,總之不是長期用就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之前試過用類固醇, 也久不久發作, 咁長此下去就變成長期用了...所以有點擔心呢!
      其實醫生都好老, 工多藝熟, 也很有經驗, 信得過吧!

      刪除
  2. 請問你看完他之後, 康復的情況如何呢?
    因我朋友說看了這個醫生, 搽了數天藥膏就好返了, 也想問問你的情況,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RRY遲了覆,都好左好多,而家冬天都係少少紅同痕,好耐無再睇醫生,有時搽下日本買的濕疹膏就OK了

      刪除
  3. 回覆
    1. 都好左好多,而家冬天都係少少紅同痕,好耐無再睇醫生,有時搽下日本買的濕疹膏就OK了

      刪除
  4. 這位曾樹鉻醫生足癬當濕疹醫。我建議除了濕疹以外其他病不要找他

    回覆刪除
  5. 青少年痤瘡可以找他嗎?感覺用他的藥時就好些,停幾天又再復發

    回覆刪除
  6. 想問支針係咩藥名,除左曾樹銘還有那有得打,因為我濕疹一起就要揾佢打針,而家永久停業都唔知點算

    回覆刪除
  7. 我係黃大仙街坊, 我相信曾醫生由2021年開始已經無再行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