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行山食記 「坐忘」&「咖啡弄」

22.11.14 (六)

今日約了加利行山, 在鰂魚涌站等, 難得去這麼遠, 也找找當地的特色餐廳試試看。我們選了「坐忘」, 位置在濱海街, 對我們來說很順路, 之前我吃過一次, 是一間吃日式咖啡的店, 印象中很多蔬菜, 幾好食, 現在再吃也沒問題。

橙汁跟飯+$5, 茶+$3 (可添飲)

我點的: 牛肋黑芝麻咖喱飯
滿滿的黑芝麻味在咖喱中, 個人不算很喜歡黑芝麻, 但也不討厭, 知道黑芝麻補腎也養顏, 也要食的啊! 蔬菜很豐富, 每種都煮得恰到好處, 不過淋也不硬, 保留其鮮味, 好食! 牛肋塊份量也不少, 很軟嫩, 應是煮得剛熟, 一點都不會老。另外, 咖喱汁也很足夠, 濃稠度適中, 很好配飯, 平常不愛吃飯的我, 也吃光整碟。六十多元的價錢, 實在是相宜的!

加利吃的雞肉咖喱, 比較純粹的咖喱味, 雞肉都好嫩, 這碟的蔬菜似乎和我的有點不同, 有粟米粒粒。

行完山搭小巴到柴灣, 由柴灣搭地鐵到銅鑼灣, 先到咖啡弄拿籌, 再週圍逛逛, 一個半小時回去, 剛剛好到。

希慎門口有大型的透明婆婆裝飾, 好靚啊!

有熊大扭蛋機, 扭出的蛋是可掛在聖誕樹的波波。

好繽紛的波波, 整個就是很美, 很容易令人不理性消費。

時代大鐘上掛上大大的聖誕帽裝飾

好大隻熊在利園上, 好可愛!

這樣邊行街邊輪候咖啡弄, 時間還蠻容易過的, 我們這次是第一次吃, 女生吃這些餐點就是很開心。

冰鮮果茶, 大大一杯, 倒落小杯飲。
內有大量鮮果, 如蘋果、橙等, 水果味濃, 但偏甜, 杯內有一塊被冰封了的檸檬, 沒辦法篤它。加利要熱的, 感覺更加甜, 今天我破戒喝冰的, 但盡量已畢走冰, 希望沒那麼凍。

玉米里肌起司可頌
大型的牛角包非常香脆, 內有豬肉薄片(里肌, 樣子像火腿), 脆煙肉粒, 生菜, 蕃茄, 粟米, 再加上半溶的芝士, 火腿片比較咸, 令整體感覺較膩, 顯得內裡的生菜不夠, 還好拌碟還有菜, 可拌著吃。另外, 我覺得半溶芝士也比想像中少, 如果多一點就好。附上小碗粟米, 以及一小碟自製沙律醬點沙律菜吃, 沙律醬味道還不錯的。

現烤燻雞吐司披薩
我覺得這個比可頌更好吃, 烤雞肉很嫩滑有雞味, pizza上有大大塊蕃茄, 及半溶的芝士, 只是底下的包比較難切, 較難處理。

草莓冰淇淋鬆餅
其實吃完之前的pizza和可頌, 我們已很飽, 到鬆餅上來, 簡直嚇了一跳, 鬆餅比平常吃的窩夫厚實很多, 這四件的份量太驚人, 最後我們只每人吃一件, 其餘打包。鬆餅的質感像軟蛋糕, 附上一球草莓雪糕, 一球吉士醬, 任君選擇。

台灣的cafe店有個特別的規定, 每人最低消費要叫一個飲品, 不能用其他食物來抵銷, 這裡的食物價錢算是相宜, 吃這麼多每人才$160, 我一定要再來吃這裡的pizza啊!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早前去過(坐忘)食了一碗非常之吾好食的蕃茄麵份量超多,好多蔬菜,不過落了好多蒜又少湯,整碗麵都是杰杰的有如糊仔一樣,好難吃,不過朋友仔的咖哩飯就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杰撻撻似糊仔我也不喜歡啊...好恐怖...
      咖哩飯好吃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