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粉葛鯪魚老黃瓜赤小豆扁豆排骨湯

突然想喝魚湯, 就煲個平常比較少煲的粉葛鯪魚湯

去街巿買整條的鯪魚, 約$30/3條, 再去買粉葛, 原來一舊粉葛太大舊, 通常都會切半來買的, 而阿姐sell我一拼買老黃瓜, 我見粉葛好像不太多, 也買了老黃瓜, 再加上廿元排骨, 這煲湯蠻貴的也很多料

回去將魚煎過, 用熱水撞下去鑊, 煮一會, 將魚入煲魚湯的袋, 放入煲內, 排骨先飛水, 連同切件的老黃瓜和粉葛, 一起煲三小時就可以

煲出來是很老火湯的味道, 老黃瓜的肉也脫離了, 連湯渣一起吃, 是一個很有益的湯

鯪魚的主要營養成分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粉葛是天然綠色保健食品,具有澱粉含量高、無渣、質鮮、肉嫩、味美的特點,而且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微量元素。

2 則留言:

  1. 你好叻女呢…
    我最勁都係煲青紅蘿蔔瘦肉湯咋…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紅蘿蔔都幾好呀, 好飲又有營養^^
      因為我是廣東人, 由細到大都成日有湯飲, 我都變成很喜歡飲湯和煲湯呢~~

      刪除